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如何被骗的一一一一个被骗老人的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如何被骗的一一一一个被骗老人的自述

2022-03-25 12:11:12 作者:手机用户3728爱琴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如何被骗的一一一一个被骗老人的自述

  我是一个已到古稀之年的退休老人,靠点养老金度日,现赋闲在家颐养天年。在我的人生经历当中,曾被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骗子所骗过,有的是在物质上,有的是在思想上,有时是无奈,有时是无知。因此,为生活行走社会期间,我总是小心谨慎,脑袋时常崩紧那根弦。以免重蹈覆辙。可在这个物欲横流,世风日下的社会,骗子的手段也与时俱进,令人防不胜防,稍不注意,想占点便宜,头脑一热就会中招,这不,前不久又被他奶奶的一个所谓的“天地自然养老山庄”所骗,我辛辛苦苦舍不得吃舍不得用积攒起来的一些养老钱一夜之间就化为乌有,真是哑巴吃黄莲,气煞老夫,可无权无势,社会弱势群体,除了发发牢骚,警醒一有苦说不出下世人外又能如何呢?

  我是这样被骗的………

  那天,一个自称为"天地自然公司“开来了一部大巴进入了我们小区,通过居委会邀请我们小区的退休人员去参观游玩他们的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养老山庄,并声称免费提供午餐,还有游戏中奖等时尚活动。去了后感觉那地方确实不错,山青水秀,空气清新,庄园房屋气派,户外亭台楼阁,有老人活动场所,里面有很多健身娱乐设施如乒乓球,桌球,羽毛球,麻将室等。我们先是参观了在这里养老居住的老人们的公寓,房内整洁舒适,老人微笑同我们交谈,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彩,仿佛为生活在一个如此温馨美好的养老环境而心满意足。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了会议室,简单表示了一下欢迎和跳了个集体舞后马上就喋蝶不休地向我们展示介绍了很多图片和影像资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市委领导班子来山庄视察,媒体报纸的刊载,省电视台主持人的报道,吹捧以及政府颁发的一应俱全的营业执照,土地证,法人代表李国健,中共党员等,最后,一个领导模样的中年男子上台了,他在台上绘声绘色地向我们讲述,随着社会老龄化人员的增加,国家日益重视这一问题,中央多次开会,鼓励,支持,优惠办好养老事业,这“天地自然山庄”,正是响应中央号召,为人民办实事的产物,欢迎老年朋友参加进来,不但我们山庄可以进一步发展扩大,而且老年朋友生活可以丰富多彩,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完了马上就有一些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业务员凑上来同我们交谈,他们巧舌如簧,脸上堆满了笑容,极尽谄媚之能事,一口一个 大叔大妈,大爷大婶,反反复复強调的就是:我们所做的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了极其优惠的政策,否则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能把规模做得如此大,如此强,大叔大妈也亲眼看到,不要犹豫,抓紧时机,此时加入,不但以后养老有所保障,而且现在能得到更多具体的实惠;他们的优惠政策也很诱人-一一年利息百分之九以上,一年后可以随时连本带利退出。

  我想起了以前所宣传的: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的口号,天真地认为这可能就是政府具体的体现吧。看到很多老人都纷纷去办手续,于是我也把平时省吃俭用存下的现暂时不用的一些积蓄去办手续登记,拒绝了负责我的那个业务员总要我办钻石贵宾卡一一多存(十万以上)放多年,多得优惠的要求,办了一张最低五万的金卡,期限一年。他告诉我可以凭卡暑期去山庄免费住几天体验一下生活。此后,这业务员时不时的给我来信来电,叫我去旅游,参加活动,价格都特别优惠,我因没空,一次都没参加。又时不时发很多视频给我,都是山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老年大学的上课,文艺排练比赛排练比赛等,逢年过节还会亲自上门送点小礼品问候,见面热情异常,大谈山庄的建设和成果,末了还要我多支持支持他,他们是靠客户存款,存期多少来衡量业绩拿报酬的,说实话,我当时还真有点感动和心动,准备宽余时再放点。一年期限到了后,业务员叫我再放一年,并承诺给我更多的优惠,说是天地自然山庄越办越好,一年一个台阶,现二期也动工了,在建500 个床位,还有一个大型广场。并说带我去参观庄园里的老年大学,天地自然超市等,我因这时捉襟见肘真等钱用就婉言拒绝了他,他就找借口使我期限过了一个星期后才办了手续,又没露面,说7 个工作日后到帐,办手续时又把合同等凭证全收去了,说是直接打钱到我银行卡里,幸亏我夫人把合同拍了照片,否则无凭无据真是难以说清。可过了将近半月还没音信,我去信问他,他说问过财务就这二三天到帐,可二三天后却得到了别人发给我的消息,这董事长李国建卷了几个亿的老人交的养老钱逃到澳大利亚去了,这无疑是晴天霹雳,我急忙拨打业务员的电话,但回答却是:你拨打的用户已停机一一已经躲起来找不到人了。我心急如焚,气喘吁吁地赶到公司办公大楼,看到外面围满了被骗的老人,群情激愤,有的大声哭泣,有的大声骂娘,里面办公室空无一人,一片狼籍,只有贴在墙上没有撕掉的图片上那个面带微笑的女模特在凝视着我们,仿佛在嘲笑我们的愚蠢,我呆若木鸡……没法,我们只好跑到公安局经侦处报案却又被叫填了一张“非法投资案登记表”,我哭笑不得,又很愤怒一一一这是“非法投资”吗?大家又不是三岁小孩,里面被骗的可有原先在职的高智商的社会精英啦,如果没有政府颁发的合法证件,政府高官的肯定支持,省市媒体的大肆宣传,吹捧,李国建一伙骗子就算是吹破了天也没有人鸟他们,他们就是利用人们对政府的信任,拉大旗,作虎皮来达到骗钱的目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其实就是人们所说的“政府搭台,骗子唱戏”。

  据统计,此案件受骗人有2446人,被骗金额达到好几个亿,有不少可怜的老人为了不想增加自己子女老来照顾自己的负担,有个好的养老环境安度晚年;也有的老人受其欺骗,企图得点较高的回报,都倾其所有投资其中,有些还是瞒着子女,家人,没想却是如此结局,被骗的两手空空,血本无归,陷人悲惨境地一一一有的成天破家人指责,欲哭无泪,有的遭儿女冷眼,痛苦熬煎,更有的急怒攻心,一病不起,最终含恨归天……受害老人自发组织维权小组与当地政府商谈无数次,但四年过去了,毫无结果,至今还在继续。当多次看到满街这些可怜的老人穿上维权服,排成长龙,满头白发,步履踉跄,颤颤巍巍去政府门口请愿,申诉,嘴里喊着“,你在哪?快来帮帮我们这些孤苦的老人……”而一次次无果失望时,我心里真是难受,悲哀,不知何味,刹那间,我情不自禁的就会想起一千多年前的那个敢为民作主替民申冤铁面无私的“包青天”。

  真希望政府早日将那些逍遥法外的可恶骗子绳之以法,还社会一个公理,给受害老人一个公道,更希望法治之风能扫除社会一切阴霾,让一切大小骗子都无计可施无处可逃,给庶民百姓一个生话公正的朗朗乾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