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驴子也不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驴子也不简单

2022-05-24 11:23: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驴子也不简单

  驴子也不简单

  文/赵元波

  一大早,主人就来到磨坊里,把玉米粒倒在磨盘上的斗里,给毛驴套上绳子,让毛驴拉磨磨面。不一会儿,主人想起了一件事还没有做,就出去了,一直没有进到磨坊里来。估计时间一长,主人就把磨坊里磨面的事儿给忘了。

  毛驴呢,一声不吭,就这样一直绕着磨盘转,一圈又一圈,根本就不敢停下来,生怕主人骂它是头懒驴。

  直到吃午饭的时候,主人这才进了磨坊,一进磨坊,就拿起鞭子狠狠地抽打起毛驴来,一边抽打,一边骂道:你这头蠢驴,怎么那么蠢呀,就知道绕着磨盘转,咋就不吭一声呢?

  毛驴觉得有点冤,争辩说:平常在地里犁地的时候,我见到了同伴,高兴地叫上几句,你嫌我的叫声烦,一味地责骂我,打那以后,我就不敢再叫唤了,都是你的错,怎么能怪我呢?

  一听这话,主人更恼火了:我的错,我出去了一会儿,就把这事给忘记了,这种时候,你叫唤上几声,就等于是提醒我了,你倒好,该出声时不出声,不该出声时乱出声,不打你,你就不长记性呢!说完,又是几鞭子打了下来,疼得毛驴直跳脚。

  毛驴很委屈,它也弄不清楚,啥时该叫唤,啥时不该叫唤了,都说做人难,这做毛驴也不简单,高兴时叫唤几声,说你烦人,可你保持沉默,不吭声吧,照样会遭到责骂,说你是蠢驴。

  吭不吭声,这个分寸,还是挺难拿捏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驴子也不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