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英雄,向内用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英雄,向内用功

2022-05-22 19:21:17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英雄,向内用功

  如果有人比你优秀,不是眼红嫉妒,而是随喜祝福——值遇优秀的队友,此乃三生有幸;茫茫人海,再次重逢,能够同行一程,更是前世修积的厚福。惜之恐不及,怎舍得妒嫉?!

  缘起珍惜,缘落随意。每一场相逢,都是诸多因缘的和合。聚散合离,原是自然的规律。遵循这运作:缘来,不会过于雀跃;缘去,亦不会过分贪恋。各人皆有其追求,都在奔赴属于自己的前程。

  终将踏上孤独的旅程。最初,是一个人来的。最终,也将独自离去。功名利禄,家亲眷属,一样也无法陪同上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即便是难舍难分的躯壳,也终究是要抛下的。

  叶,在春天抽芽,在秋季里,被风带回大地的怀抱。作为一个对生命有着深刻哲思的人来讲,来时稀里糊涂,去时该当如何?这是必然要叩问的课题。因为无法预料明天与黑白无常哪个先来造访,所以,只能尽量在每一个当下不断地历练着自心,使它在各色对境考验中,不断地趋于从容……

  有一种震憾,源自“生死把握在自己手中”。莫道”生死自在“不可能,当叹自己福浅无缘得见。真正的英雄好汉,不必征战沙场,挥刀弄棒伤生害命,博得所谓的功名。他们可以很低调,平和得如同隔壁的老大爷一般出现在你面前。但在降伏自心的烦恼时,他们却可以做到毫不手软。值遇大众有难时,哪怕舍弃自己的生命,也会奋不顾身护你周全……他们有一个精致的名字:修行人。

  威仪三千,细行八万。以”食不言,寝不语“来说,于寻常人而言,不过口耳之学。但在一个真正修行人的行持中,它属于威仪,早已化于日常的点滴,犹如生命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地流动着它独有的韵味……

  见善思齐。一个真正对自己有着高要求与标准的人,他会不断地去调适自己的言行举止,使其更趋向于贤圣的境地。同样的生命,有人善加利用,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不仅实现了自利,也为大众带来了更多的安宁与福乐。那,为什么自己要轻视这宝贵的生命,令它虚度呢?!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真理,最禁得起时间的考验。关键在于,是谁,有勇气与毅力,将自己的整个身心,全部投入到真理的探索与践行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