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语文老师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语文老师的一封信

2022-05-28 19:44:0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给语文老师的一封信

  陈老师

  您好!

  看着蜗牛在阳台上缓缓爬过,我的视线一下就被它吸引住了。

  不是因为讨厌它,而是对它身后一条长长的“线”产生了兴趣。我不清楚小小的蜗牛要到哪里去,但它分泌的黏液沿着它爬行的痕迹,仿佛在暗示着我什么。

  而此时我沉浸在一片茫茫的题海,密密麻麻的数字、公式充斥着我的大脑,不觉一阵烦躁,可看到了这只此时正在艰难爬行的蜗牛时,我的内心又充满了光明。

  我知道了,在成长的天空中,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我明白了,我似一只蜗牛,在笨拙地为梦想的羽翼编织光彩,让前面的路更平坦。

  老师,我想到了您,您在我空白的纸页上留下了浓墨淡彩,在黯淡的天空中愿做一盏长灯,陪我度过知识的海洋。

  我喜欢您上课时的“忘我”,仿佛天地都变成了我们学习的背景。可您的身后却没有背景,有的只是留下了您秀丽端庄字迹的黑板和您挚爱的三尺讲台,您的面前没有狂热的粉丝,有的只是我们这些安静的听众,但老师,我想您应该是幸福的吧!

  当诵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仿佛您在讲述,15岁花季,应生如夏花,尽管还是一朵小花,也要尽情地绽放,无愧于生命的原野,“青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生于石刑”。当吟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时,我明白了,要少一份喧闹,多一份矜持,不要做招摇的枝柯,而要做静默的根系,带着“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放,去实现生命的价值,高诵“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我点头铭记。

  什么是感恩?我曾无知地问道。“感恩是血脉中流淌的善的迸发;是灵魂里爱意的呈现;是心中孕育着的真的传承。你不仅要做一个‘惠施之多方,而学富五车之人’,更要做一个拥有感恩之心的人。”我隐约明白,感恩是草丛中的一抹青翠,是阳光中的那一抹明媚。

  可能您习惯了操劳,当您困乏得难以支架时,也只能揉揉发肿的双眼,继续伏案备课,可能您忘了,当您正和同学们的家长做交流和思想教育的改观时,您的孩子正一脸期望地望着您,期望您多分给他一点爱。我明白了,真正的伟大也不过如此。

  老师,您像梅一样。您不是沈从文笔下粉蓝色的报春花,在微风中含笑点头,您是银白世界的点缀者;您也不是周敦颐笔下的莲花,您是那寒冬里芳香的传播者,您是那传递温馨的一抹粉红。

  您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银白的飞雪世界,默默地绽放!

  祝老师身体健康,桃李天下!

  2019级10班

  全体同学敬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