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昏之时今犹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昏之时今犹在

2022-06-19 20:20:44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昏之时今犹在

  随着近来阅读量的增加,我更加明白了读书的好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渺小与浅薄。

  也难怪总有人说,读书使人谦卑。越是那些一知半解地人反而会到处去显摆。

  可最近我似乎也成了旁人眼中“显摆”之人。

  在看过一本本经典好书之后,我一边吸引着书的精华,一边感慨着,一定要把这样好书推荐给身边的人,尤其是在我眼中同样也需要它的人。

  可每当我这样的做的时候,总是要费上好一番口舌,不仅自己觉得费力不讨好,对方也觉得有点儿不想忍耐我的好为人之的言行举止。

  最为关键的是,我一开始还并不自知,还一直觉得自己是为他们好,为什么就没人能听得进呢?

  后来有一个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我,虽然这句话我们都知道,他们也时不时地会提到,但我总是当耳旁风,可当真正静下来思考的时候,才明白,是多么地有道理。

  那就是:学以致用!你既然觉得书上的那些知识用,不停地推荐,那你自己做到了吗?

  还只是照搬着让他人去学,自己还端着老习气并没有因为看了书有一些变化。

  所以,当我们想着要去改变他人的时候,不妨先想想自己是否有做到改变,是否真的有把知识做到学以致用!这才是真正最为说服力的。它似候鸟南飞,茱萸自落。

  我像发疯似地跑上了楼顶,我重重地推开了天台的房门,在我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之时,令人鼻息一窒的东西却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那是怎样的景色

  黄昏归去,夕阳倒射出的光宛如黄晕一般,映在了屋旁的桦树和远方的湖心之上。顿时一片磷光涌现。天边的彩云一点一点地扭动着身姿,仿佛在与即将远逝的夕阳演绎着最后的舞剧。天空之中不断吞吐出一道有一道的霞光,仔细看那霞光,仿佛充满了憧憬与希望。蓦然之间,成群的雀鸟飞射而出,而它们也一定在凝视着远方,渴望飞向更远的天地,渴望一览世间的繁华吧。夕阳或许会伴随着笙歌而落幕,但黄昏,却始终出现在每一天,不曾缺席。不管是怎样的景色,它始终都是此时此刻的景色,下一秒,他就会永逝在这人间,只能化作记忆中的景色,并慢慢忘记它。

  但即便这样,我也愿化作天边的候鸟看云卷云舒,日升日落,并以英勇无畏之心,坚定不移地向未来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昏之时今犹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