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周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周到》

2022-06-14 00:37:49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薛桂梅,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周到》

  01

  新设立的春城县星空小学分配来三十八名教师

  曾校长拿着记录教师信息的花名册,对着个人简历,仔细查看教师们的特长、任教经历、获奖情况等。看到最后,突然大吃一惊,因为名单后面竟然有两个快退休的老教师。男的五十八岁,女的五十三岁,两人姓名后面的括号里还注明是学校班子成员。

  这俩是何方神圣啊?曾校长赶紧多方打听,得知那个姓罗的女教师身体不太好,基本处于长年吃药的状态;那个姓孙的男教师好生事端,有过几次找教育局领导“维权”的经历。

  曾校长不知道局领导是怎么考虑的,这两位教师既不是教学领域的能员干将,也没听说有什么了不起的背景,甚至都不符合招聘启事中关于年龄的硬性规定。

  星空小学是今年县里的重点工程,主要招收的是创业园区打工人员子女和附近新城区的学生,是一项民生工程。

  曾校长和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有些私交,决定问个究竟,好歹心里有个谱。“侯科长,你也知道,咱们这次招聘的都是一线教师,是要个顶个能在一线干的,给我这么两个老同志,让我以后怎么安排工作?”

  02

  侯科长看了曾校长一眼,低头呷了一口茶,慢悠悠地说:“老辈人都说家有一老胜有一宝,我们研究过,认为一个学校也是需要老教师来压阵的。你们都是年轻人,经历的事情少了点。其实仔细想想,你真的不需要老教师?”

  曾校长苦笑一下:“他俩的年纪都可以当我长辈了,我实在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和他们相处,听说有一个还是刺儿头。”

  侯科长看着曾校长愁眉不展的样子,轻笑道:“行吧,我也不和你兜圈子了,省得你以为领导故意给新校长找为难。”

  侯科长喝了口茶,继续说:“不是刺儿头还不让他到这个岗位上呢。所谓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建校办学有时会遇到一些蛮不讲理的人。你讲道理吧,他们不听,走程序吧,又赔不起功夫。所以,从这个学期开始,局领导决定在新建的学校配一些有阅历的老教师。名义上是校领导,实际职责是专门接待和应对一些特别的家长。你想想,这样的工作,那些年轻教师肯做吗?能做好吗?这俩人你不想要,我可以另作安排。”

  曾校长急道:“我要我要,还是领导想得周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