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年,我与教师擦肩而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年,我与教师擦肩而过

2015-09-10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一年,我与教师擦肩而过

  那一年,我与教师擦肩而过

  ---原创,作者——湖北当阳陈于政

  教师节来了,同学们在校友微信群里轮流问候离别三十年的老师,还有已经当上老师的同学。看着同学们真挚的问候,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三十年前……

  三十年前的1985年7月,我们参加了高考。其实我十分明智,我进不了大中专院校的大门。那一年,我只考了387分,离地中专录取分数线还有一步之遥。我知道,我不行。因为我当年进入一中,是因为俄语班缺员,降分录取的。我知道我的基础不如同学们那样厚实,课堂上,有好多知识我根本听不懂,俄语课的背诵,一年下来,我也背不了一课。其实,我认识我自己

  甘于失败,就会失败。

  那一年,省里为了充实农村中小学师资,新开办普通高校电大班。当时划的录取分数线是355,这个消息,对于心死的我,得到得太晚了。当我拿到这个消息时,申请时间已经过去。幸好当时有一挚友,一个班的同学给我写了一份申请,按说,现在也能够查到。(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1985年的农村,那是多穷啊。我母亲知道后,辗转到教育局,找到了一个老乡,老乡说,我还小,明年还可以再考,这样,就取消了我的机会,包括后来临县转来的招生指标。后来得知,我的一个老乡,送了300元的礼,被录取了。何许,他的高考分数,还不如我。送礼,对于单纯的我,是最反对的。

  后来,我知道,我的一个同学,只考了325分吧,也被录取。

  命运,就是这样。300元钱,可以改变人生。1985年的300元,相当于现在的三五万吧?

  这也许也是一种公平。一切都有标签,一切都有价格。只是年少的我,不懂市场的潜规则而已。

  那一年,我与教师擦肩而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