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之美

2015-09-22 作者:津津乐道 来源:津津乐道投稿 阅读:载入中…

简单之美

  用一杯单纯的水,面对一辈子的复杂,其实简单的生活会让你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说过这样一句话:“以前,我曾因为说要退休引起了一些骚动,不过这次我是认真的。“。动画王国里的宫崎骏有着随意改变世界的力量,而现如今,他放弃了这种权利,只想安安稳稳,简简单单的生活。即使光环不在,却也怡然自得。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宫崎骏为自己画出了一道独特而沉静的风景线。纵然现在简单的生活,却依旧美好。简单,是另一种复杂。回归简单的本心,意味着要放弃一些让世人留恋的、易蛊惑人心人心的东西。(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昔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简单的田园之美;又有孟浩然“岩扉松径长寂寥,惟有幽人自来去”的隐居的寂寥美。刘禹锡的陋室虽简单破旧,却因“无案牍之劳形,无丝竹之乱耳”而变得“美丽”,“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清静淡雅,极富儒雅诗意之美。

  简单,即是回归自然、平淡,忘却名与利,仇与恨,简单亦简单,却又复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