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改变,才能有所突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有改变,才能有所突破

2015-09-14 作者:十年 来源:十年原创 阅读:载入中…

唯有改变,才能有所突破

  一直想说点什么,一直想做点什么,一直想改变些什么……可一直一直都只是在说、仅限于在想,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把自己的一切付诸行动。

   白白活了这么多年,很多时候都是在牵牵盼盼中度过,能有几次是以自己的内心深处去活过。

   上帝,创造了人类,可上帝总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万能的机器人那样。然而,人终究只是人,不是机器,更不是万能的。

   而今的社会,何尝不是让人类像机器一样的活着……

  能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社会,我深感欣慰;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事情,无论多么艰难困苦,我都无怨无悔,我只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耀。

   然而,我不希望我们的努力是白费的,是无用的,是虚无缥缈的。我不讨厌干事,但我最讨厌干那些于党于国于民都没有一点实际意思的事情,那样只会浪费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效果却适得其反!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他的弱点、也有他闪耀的地方。不是一味的压制,一味逼迫就能够有所成就的。心灵潜能是无尽的、是需要激励的。但是一定得用在对的地方,对的地点。用人用长处,这就是需要我们扬长避短,发挥自己最优势的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当局者让人才能够人尽其才。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才的流通,就像货币的流通一样。不能像《围城》那样,想进的人进不来,想出去的人出不去。只有流通了才能利于社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也更能够使人心所向。我不在乎在何处从业,但我在乎在那里能够实现人生抱负。

   回到现实,“三关爱”是我们社会的聚集点、更是社会非常应该关怀和关注的问题。 然而,试想一下,把这些重任交给老师,交给与他无牵无挂的人,这能有成效吗?

   所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大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上好每一堂课,这就是他的责任,这就是他的本职。社会应该给他们营造一个安心安慰的施教环境,而不是让他们冒着很多的风险担惊受怕去做他们的本职事情。而我们更不能拖泥带水,而是实实在在、实实际际,让那些对群众对人民极富有爱心的人去掌舵、去专心专门专一地去关怀这类特殊人群,这才是当务之急。重在落实,重在实处。这不是要求我们对数据一次次的调查、一回回的修改,要不然,再周全的计划,再完美的方案,都会显得很疲软疲软!

   力求改变,改变过去不好的;力求改变,让我们变得实实在在;唯有改变,才能有所突破!

   让我们:鼓起勇气,面对未来;直面人生,力求改变;坚持不懈,直至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