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美国的贫下中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的贫下中农

2015-09-17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美国的贫下中农

  美国的贫下中农

   刘郎闻莺 (2014-01-15 04:26:18)

  贫下中农是中国毛时代的一个特定的称谓,指称穷农民和很穷的农民,他们有多穷呢?在中共组织的忆苦思甜和贫下中农上西天的悼词中,他们被说成是上无瓦片、下无插针之地,这是指中共建政前的贫下中农。其实,那时候的贫下中农还是有一些土地的。中共建政后的贫下中农呢?这时的贫下中农才真的是下无插针之地,因为他们的土地全部被我党收归公有了。

   美国有没有贫下中农呢?

   2013年圣诞节,我在美国芝加哥十一弟家里做客,在我们闲聊的时候,他总说他在美国就是一个贫下中农的水平,属于穷人的范畴。

   十一弟夫妻二人都有正经的工作,十一弟是费米实验室的科学家,是美国的终身教授,工资应该不低吧,到底拿多少钱一月,我没有问,也不能问。他的老婆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工资比十一弟要高。他们夫妻养育了两个女儿,以这样的家庭应该可以算作中产阶级吧,怎么会是贫下中农呢?

   我不了解美国的情况,他说是就算是吧!

   十一弟住在芝加哥郊区一幢小型别墅里,芝加哥的富人一般都住在郊区的。他的别墅有多大呢,从外面看,这是一幢两层楼的别墅,其实,它有三层,还有一层在地下。别墅的每一层大约是90平方米,三层就是270平方米,另外,紧邻别墅的还有一个巨大的车库和一个大客厅,大约是60平方米,那么,十一弟家的别墅一起有330平方米的样子。 wwW.wenzhangba.Com

   十一弟家里有两辆小轿车,还有一辆跑车。

   他家的别墅三层房子都铺上了很好的木地板,十几个房子里都摆满了家具,每层房子都有沙发、洗手间、洗澡间。我在他家里楼上楼下看了一遍,十一弟夫妻二人有一个储衣间,那是一间房子,四面有三个巨型衣架,上面都是挂的衣服,完全可以在中国开一间服装店。

   我儿子说,他十一叔家里每天丢掉的食物可以满足他们这个小家庭餐饮需求,不知是儿子夸大了事实还是怎么的,我在他家住了九天,却没见到过什么大的浪费。

   我们问到他家还想不想生一个儿子,他没有直接回答我们的问题,只是说了在美国生活的不易,他的大女儿就要上学了,他家附近就有一所很好的公立学校,收费也低,但是,他就是想将女儿送到一所私立学校去,一年要交5万美金的样子。那么,小女儿将来上学也就只能上私立学校了。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样做,他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我没有话说了,这就是美国的贫下中农啊!

   十一弟来美国24年了,他们一家人现在都是美国公民。奋斗24年,还是一个贫下中农,中国人要奋斗多少年才能做美国的贫下中农呢?

   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就要发笑,那时,天天有人给我们洗脑,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人民在受苦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说美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要去解放他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美国的贫下中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