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男女关系,不能不说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关于男女关系,不能不说的真相

2015-09-16 作者:柯云路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虽然没有法律规定,夫妻之间一定要忠诚,但是这是我们对待婚姻对待爱情对待伴侣,对待人生一种态度

关于男女关系,不能不说的真相

  爱,是婚姻的必备条件,无爱的婚姻是不幸的。但仅有爱又是远远不够的。两个人携手走过一生,除了爱,还需要理解、包容、责任义务。当人们相爱的时候,任何甜言蜜语、海誓山盟都非刻意的欺骗,那时的主观就是生死相依。但激情之所以被称作激情,即使是非常伟大的激情,相对于漫漫人生而言,也只能存在“短暂”的瞬间,相濡以沫的温情才是大多数家庭的真相。

  半年多前,一位留学美国的年轻人来信,诉说他正在遭遇的情感困扰。年轻人一年前回国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了婚。因为签证困难,妻子只能暂时留在国内,他独自一人回到美国继续学业。

  如同我们看到的许多故事一样,留守的小妻子因为寂寞而发生了出轨行为。

  在长久的内心冲突之后,妻子选择了坦白。

  他们是在一次网上的彻夜长谈中将这件事谈出的,坦白的过程相当痛苦。得知真相的丈夫一时如五雷轰顶,失了方寸。他不知该怎样做,如果他不爱妻子,事情也好办,当下了断。如果他能包容妻子的过失,事情也好办,妻子已经忏悔了,以后好好过下去就是。然而,年轻人既深爱着妻子,不想失去家庭,又无法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之后,他也如捞取救命稻草一样,试图用许多现代理论和说法缓解受到的冲击,但堵在心里的石头就是拿不掉。

  在这种情况下,他写信求助,希望找到解脱的方法。

  他说:老师,你一定要帮助我,我现在的情形用‘度日如年’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怎样回信曾使我颇费踌躇,人生的道理他不仅明白,而且信中就说了很多。况且这样的伤害也不是几句话可以安慰的。

  说实话,整个事情特别引起我注意的是妻子的诚实,妻子的做法在当今的“时尚”中并不多见。在预知后果可能会相当严重的情况下,她仍选择将真相告诉对方,她说:“欺骗对你是不公平的”,“我宁肯因此失去你的爱,失去婚姻,都不后悔”。这倒让我有了尊重。通常我了解的故事是,出轨的一方会尽可能隐瞒婚外情,当夫妻相聚时,让曾经发生的一切被时间湮灭。

  年轻人告诉我,之前也有人给妻子出过这个主意,但她反复思量,还是不愿意这样做。这里,我不愿说她是单纯的,更想说她是勇敢的。她自省之所以出轨,只是因为第三方的关心,自己当时又太软弱。然而,她很快清醒了,知道那不是爱情,只是对温情的一种渴望。事情之后,她反而更珍惜彼此的爱情,而与对方彻底了断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妻子在说出真相的同时还表示,哪怕由此一生被丈夫谴责,永远背负着良心的十字架,她也心甘情愿,因为她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负责。

  我觉得一个女孩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她肯定为此挣扎过。

  关于爱情和婚姻,社会上讨论很多,可说是人类永久的话题。毫无疑问,爱,是婚姻的必备条件,无爱的婚姻是不幸的。但仅有爱又是远远不够的。我想,两个人携手走过一生,除了爱,还要理解包容,要有责任和义务。

  当他决定和她结婚的时候,不仅是爱他(她)的长处,爱他(她)的美丽,还需要理解他(她)的弱点,包容他(她)的短处,不仅分享他(她)未来可能取得的成功,而且准备承担他(她)的过失带来的曲折甚至苦难。通常夫妻间对于对方的过失,如果是针对第三方的,还比较容易接受,但如果是针对自己的,往往会变得偏狭。

  我以为,当人们相爱的时候,任何甜言蜜语、海誓山盟都非刻意的欺骗,那时的主观就是生死相依。但激情之所以被称作激情,即使是非常伟大的激情,相对于漫漫人生而言,也只能存在“短暂”的瞬间,相濡以沫的温情才是大多数家庭的真相。

  我把上述看法告诉了他。

  我说,这件事对你而言,只在于你是否还珍重这份感情,是否愿意信任妻子对你的爱。当然,即使接受了这件事,也并非不会痛苦。但多大的痛苦假以时日都会缓解,时间是最好的安慰剂。

  同时,我还告诉他,如果你真的很爱妻子,并且愿意继续保持这个婚姻,那么,尽可能从未来的生活中排除掉这件事,尽量少想,也少与妻子谈起。因为每一次交谈都会重新撕裂伤口,对彼此造成伤害。

  我祝愿这对年轻人能够在挫折中更珍重爱情,从而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

  之后的一些日子,我与他有过多次通信。

  结局是令人欣慰的。

  在与妻子进行了哭哭笑笑、痛苦而又甜蜜的沟通之后,年轻人告诉我:“我现在想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心一意、至真至诚的爱我的妻子。”又说,“通过这件事,我和妻子的感情升华了。原来,人生是这么有趣。”

  如今,这位年轻人还在异国他乡进行着人生的奋斗,也憧憬着与妻子团聚时的幸福浪漫,他在最近的一封信中说:“您以后万一有什么事情要我帮您,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我的永久电子信箱,您随时都能从人海中把我挖出来。”

  这的确是茫茫人海中一个温暖的信箱,我已将它小心的保存下来。

  同时我还希望永远不要因为求助而使用这个信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