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的路,留下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的路,留下的心

2015-09-15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来源:爱文字的小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走过的路,留下的心

   时常行走在这个城市里,不由得想到,如果我的大学以及我的朋友不在这,那么我有在哪一所城市流浪,又会有哪一座城市能够像庇佑一个流浪者一样保护着我?

   对梅州没有特殊的感情,不是像我们常常说的那样,爱上一座城,是因为一个人,一个梦,或者一本杂志。对于梅州,我就像是一叶浮萍,或许是一朵蒲公英,在大自然中随风飘着,飘着飘着,就落到了梅州。

  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在梅州的街道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在点缀着这座城市的喧嚣,自己仿佛也是置身其中,就像是一个阔别多年的游子那般,在离别数年之后重新寻找到了自己的灵魂归处。

   来到梅州是因为大学的梦想目标在这里,没有过多的利益与现实的原因,在我还没亲身体验到这座城市带给我的享受之前,我不曾想到过我会到一个与自己的方言完全不同的异乡,我是一个不喜欢学说话的人,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也意味着我将会有全新的挑战,包括生活、学习、出行,等等。

   对于梅州而言,我没有对姑苏小城的细腻,没有对普罗旺斯的念想,也没有对彩云之南的柔情,有的,是心中那一份对绿色、对宁静的憧憬。对于这座南方不起眼的小城,也许真的没有广州、深圳那样的繁华,但是,剥开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又还仅剩哪些城市能够与心中的梅城相媲美?我喜欢这里的宁静,虽然道路上的人流声足以让我的耳朵产生幻觉,但是在其中却能体验到满满的宁静感,这种感觉,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缺少的,那是一种心灵的宁静享受。

   曾经在你的心中,你觉得城市的霓虹灯璀璨四溢、吵杂的声音此消彼长、道路上永远都是看不完的车流,能够身处在其中便是你的梦想,你梦想着在这样的城市里过着每天都很繁忙、很充实,能与朋友在星巴克、在沃尔沃享受的生活,你也渴望能够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拿着让别人无法企及的高薪,你希望自己在这样的快节奏的生活着。但是,在霓虹褪去色彩的时候,当声音不再出现,你一个人在深夜拿着没喝完的啤酒摇摇晃晃的走到了自己的门前,却没有勇气走进你的家,你在门口坐着,你哭了,此刻你的心没有一丝丝的满足感,你没有了平时的喜悦开心,相反、苦闷与失落却在你的心中。你想要生活你都拥有了,但是你却离自己心中的宁静越来越远。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喜欢在夜晚上,一个人戴着耳机,带上一个斜挎包,耳朵里夹杂着行人的吵闹声,行走在临江路上,走过一座座桥,看过一幕幕温馨画面。夜晚走在梅江边,走过一座座大桥,抚摸过桥边的每一个扶栏,看着临江的人们,凉凉习风叨扰着自己的袖口,就如同抵达了最靠近内心的心门,风在心门驻足,只等我展开双臂,才让风滋我的心灵。

   梅州是宁静的,这种宁静恰也是我所喜欢的,我也不知道在何时发现了她的宁静,她能让我放弃所有事情去寻找心灵的避风港,也能够让我淡忘很多的事情。宁静是与繁华相对而言,宁静的地方也许没有繁华,繁华的地方却注定是没有宁静,一个地方也需给人一种宁静才能陶冶这里的每一个人,并不是说繁华不好,只是觉得我们在高度发展的当下社会,过着繁华的生活,但却让内心过于疲惫,适当的停下脚步,感受夜晚风吹的感觉。

   我很幸福,能够遇到一个地方,让我自己能够得到宁静的体会。当然,梅州的宁静也通过她的绿,让我记在心中。如果你跟我一样,在人生最美的光景邂逅梅州,你一定会觉得绿是她的代名词,确实,她的绿是一种生机的绿,无论春夏秋冬,每当你失落、沮丧之时,抬头看看那一抹绿,你就会很自然的微微笑。我喜欢这种绿,她并不是某一位作家笔下的花花草草,也不是某一位国画大师笔下的苍天大树,她是一种你随处可见的绿,在你的生活的各个方面,你都可以看到。

   记得我写过关于姑苏的故事,那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也许梅州的故事比不上姑苏那样生动,但却也是最为宁静的,就像是一幅会流动的小溪流壁画,给人以享受之感。姑苏为许多人所知,很多的文人墨客对她都不吝赞美之情,而梅州我却希望她不为人所知,我喜欢单独享受那一份宁静,我对梅州也没有像对姑苏那般赞美之词,因为梅州没有姑苏多情、多思。姑苏有大自然所赋予的种种,却也是独独少了这一份宁静和绿色之感,喜欢梅州的味道,那是一种淳朴、单纯、宁静的气息。

   我只是梅州的一个匆匆过客,年华中也只是在此做短暂停留,但我愿带着她给我那一份宁静,去寻找心灵的寄放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