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是神圣不可侵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是神圣不可侵犯

2015-09-17 作者:孤独患者 来源:孤独患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是神圣不可侵犯

  看了一篇文章《别忘了生命的目的》里面说杨丽萍的一段名言,当主持问她为了舞蹈才不要孩子吗?她回答说:“有些人的生命为了传宗接待,有些人为了享受,有些人为了体验,有些是为了旁观。我来世上就是为了看一颗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的。”

  我常常也在思索生命到底应该如何挥霍才是最有意义的。当我坐在河边看着走过的一位位行人,我想知道他们每个人的人生自传,这样我的生命或许会变得更有宽度,就像经历很多次人生一样,与每个人的生命产生共鸣。当我在学习,我想多了解这个世界了解更多的知识,学会人类所知道的一切,探索人类所不知道的一切。当我在追求梦想时,我想能让自己站在世界的最高点,永远无比的荣誉。当我在谈恋爱时,我想多享受一下去爱和被爱的滋味,我的生命里有更多的人,生命才更加的精彩。

  可生命到底怎样做是最有意义的。可能每个人的回答不同,你可以追求物质追求安乐追求精神。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世界里找到自己认为的意义。但不管追求什么我都能遗憾到生命总有一天会消失你拥有的一切都不再拥有。死去的爱因斯坦也只能遗憾自己还有未解的公式,死去的梵高也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出名,死去的乔布斯也拿不到他所挣得金币。就算愚公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愚公死了也不能再挖山,移山的人也不是他自己。所以我想生命的意义是每个人自己的定义,自己觉得这个生命过得很有意义就很有意义。而我认为生命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人拥有生命,如果没了生命,拿什么来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文艺复兴就倡导人性,启蒙运动又倡导人的平等、自由与民主。而我看来真正的本质还是维护人生命的主权。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圣神不可侵犯。因为生命的宝贵我们就会彼此尊重彼此爱护彼此维护生命的财产,彼此也不会伤害彼此的生命和生命的利益。(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很多时候我是不能理解人类社会的规则,希特勒一个人想称霸世界就去损害多少人的生命,一个部队的首领一个错误的指挥就可以害死多少生命。而最不公平的是那些配角用生命去制造围墙保护一个人。这是生命的不公平人与人的生命本是平等去拥有的。而人制造很多的道理却损害了人本该平等拥有的生命,一个人为了尊严为了国家的利益得放弃自己的生命。如果尊严能换回生命,国家真的维护每个人民,就不会伤害一个无辜的生命。当屈原跳河文天祥的死去在我个人看来我并不赞同它们所谓生命的意义。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值得有意义的了。或许这样说别人会说军人是不能贪生怕死,这样谁来上战场,可如果每个人都有了对生命圣神不可侵犯的意识,我想战争也根本不会发生。我知道人性有丑陋的一面,那是低等残忍的野兽摆脱不了退化的现实。一个高贵的人类是绝对不会如此野蛮凶残毫无人性。所以在侵犯生命时就别再说哪些虚无的精神道理,说舍命去追求人性更高的东西,我想这都是一部分人自己所定义的道理,而我一直坚信生命比什么都可贵。而人类最高境界还是在于爱护自己的生命和爱护别人的生命并爱着这个世界,这就是人比所有生物要多的一样东西。

  如果要我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而去舍弃生命我宁愿贪生怕死。生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每个人都能在不损害世界的时候自由的活着,而我为什么要去伤害自己这渺小的生命,死去能对我有什么好处。这是我对生命的定义。我知道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一定有人愿意去牺牲生命说不能这么自私,我想就算再奉献也是在不损害自己的利益情况下,如果捐出一条宝贵的生命而追求到生命的高度,生命都已经没有了拿什么来拥有生命的高度。拥有生命才有资格去拥有一切,拥有生命才能去感受这个奇妙世界,看见牺牲生命我只能遗憾生命的脆弱。这让我又想起消防队员救火事件,如果每个人都考虑到生命的可贵,而不是盲目的勇猛就会考虑到火势的走向而不是轻举乱动。这都是那些莽撞的舍命大道理而造成人类思想的误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和生命的损失。别造成一个人要死,大家跟着一起***的鲁莽行为。如果上级多考虑技术上的提高,保护圣神不可侵犯的生命悲剧会大大减少。

  最后依然强调一句话,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生命才是圣神不可侵犯的,爱自己爱别人爱整个拥有生命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