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丽的家乡

2015-09-23 作者:青事录 来源:青事录原创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家乡

   这个美丽的家乡 前一段时间从遥远的地方坐着大巴回老家了,回到这个被称为美丽的家乡,家乡是那里?我的家乡在贵州黔东南,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也是一个很穷的地方,这个家乡虽然穷,但是很值得我们怀恋它,我们的童年却在哪里留下了很多美好时光……

   家乡虽然没有像繁华城里的高楼大厦,没有豪华轿车,也没有迪士尼乐园,但有纯朴和睦的父老乡亲,有童趣盎然的孩子群, 有着桃花源般的古朴纯净,到了春天 ,这里却有城市里没有的东西,家乡有着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 三月的细雨如丝如雾,朦胧着的感觉,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周围,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纤纤风细细的美丽与浪漫。 …… 到了夏天能在站在家乡的山顶看那朵美丽红日演绎着过去的一切! !片刻过后,又落下山崖!一切是那么安静。红色的蜻蜓,带着梦在天空飞翔。仿佛又回到童年。玻璃弹珠,无忧无虑的玩耍,还可以看见小伙伴们在河里嘻笑的玩着水 。还记得小时候我去学校上学,要走很远很远陡峭的山路,天还没有亮我就要起来上学,到了下午放学了,太阳落山了我还是要爬上这座山走很远很远的山路回到家里这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有时候还下着大雨,但是我还是依旧的走着那条遥远的山路去上学,并没有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去上学,这个家乡在别人眼里是穷山恶水 ,但是在我眼里它是很完美的,虽然很穷很山。但是我很开心快乐,我从来没有埋怨出生在这个地方。因为很小我就明白孔子所说的上不怨天下怨地的道理,在这不应该的年代,可是谁又能摆脱人世间的悲哀。 文/冉隆青(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丽的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