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信但不自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信但不自负

2015-09-23 作者:津津乐道 来源:津津乐道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信但不自负

  自信,是一个人开启成功之门的必备素质,人生的旅途中,充斥着各种各样阻碍你前行的障碍,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那么你将永远的在原地踏步,一辈子庸庸碌碌,毫无作为。自信的人,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步不前,他们只会越挫越勇,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坚定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最终开启成功的大门。

  然而自信不能盲目,过度的自信就是自负。记得在59年的自然灾害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心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当时的人们为了这么一句话,受过多少累,又流过多少汗水,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梦想实现了吗?这完全就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的想法,注定是让人失望的,这就是自信过度的表现。当一个只有充分的认识了自己,在我们看来,才能被称之为一个自信的人。 wwW.wenzhangba.Com

  人生是一个不断为自己制定目标,并去实现目标的过程。我们想要进步,就要不断的为自己制定目标,而这个目标的制定,往往需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地进步,而对我们本身而言,没完成一个目标,就是对我们自身的肯定,自信的气质会愈加凸显。

  做人要自信,但不可盲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信但不自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