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炫耀,其实是一种不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炫耀,其实是一种不自信

2016-07-1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微信,发现总有一些人,喜欢自己跟名人、领导,或者专家、学者合影的照片。若没有合照,也喜欢写上这么两句:今天与某某某一起吃饭,或者今天拜访了某某某,当然,这些某某某也是很有头面的人。

  可据我对这些喜欢炫耀的人的了解,其中大部分人与有名人士是差了很大的一个层次,更重要的,一些合照纯属来自于偶然,来自于礼貌。其实,那些领导、专家,压根就没跟炫耀的人进行过真正的交流,更不存在什么交情。可晒出的照片,书写的话语,仿佛在向世人昭示:我拥有这样的人脉,我也属于这样的圈子。

喜欢炫耀,其实是一种不自信

  我想说:你太没自信了,你在寻求依傍。不是吗?有机会跟自己仰慕的人在一起,是一种荣幸。一张合照,也许珍贵无比,但你尽可以在自己相簿里,在自己的空间里,好好珍藏着,何必唯恐没人知道,尽量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大肆张扬。说不定,同一张合照里的人,有些还不想让人知道,怕被人认为沾光呢。能够近距离接近领导、专家,更重要的是观察、是学习,而不是沾沾自喜,到处喧嚣。

  看微博,发现总有一些人,更多的是女孩,喜欢晒自己的照片,各种生活照,各种自拍,几乎每天都要,微博里除了照片还是照片,当然,也少不了诸如:美女、女神,以及太惊艳了,太迷人了,怎么看也看不够等等。

  我仔细观察了这一类人的照片,发现他们其实缺乏一种真正的美,所以采用各种美化的拍照形式,比如45度角,比如截图式的自拍,那里美就拍那里,有突出眼睛的,有突出嘴巴的,也有突出大长腿的。还有就是各种遮羞的动作,形式各异,充斥微博,以换取看微博的人的赞叹。(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说:你太没自信了,你在努力寻找美丽的证据,满足自己可怜的虚荣心,不是吗?你正当年轻青春就是美丽。若想为美丽留一份纪念,你尽可以多照生活照,尽可以自拍,只是别过滥。只要你把他们好好保存着,比在微博上晒,换取那些轻飘飘的夸奖,也更有价值些。你的微博可以进行更有意义的交流,你因此花掉的时间,更可以用于提升自己。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当然,社会已是一个信息爆炸年代,人与人之间充满竞争。适当的炫耀,或者是一种自我的推销。只是,过份了,就掉渣了。不难发觉,一个人越爱炫耀的东西,往往是自己在乎而又比较欠缺的东西。所以,越是炫耀,越是虚无。

  静水流深,一个有内涵的人,有资历的人,往往是深沉的;一个有气质,有美貌的人,往往是从容的,淡雅的。

  喜欢炫耀,其实是一种不自信,也是一种虚荣。别急着炫耀,先提升自我,提高自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