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国的月,故乡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国的月,故乡的情

2015-09-28 作者:菩提树下的沉思 来源:菩提树下的沉思原创 阅读:载入中…

异国的月,故乡的情

  今天是中秋节,虽然身在印度辛佳塔里项目,却还是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一大早就不断收到来自国内亲朋好友的祝福。项目部的领导也做了节日的安排;晚上赏月,吃大餐!

  在这中秋的夜晚,辛佳塔里生活区真的很热闹,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们,围坐在一起,高举酒杯,开怀畅饮,把酒言欢各自述说着自己经历故事。我知道,在他们笑容满面的内心都有一种和我一样的心情,那就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不慎酒力的离开餐厅,从不抽烟的我,点燃一根。无限的思绪涌上心头,抬头仰望天空,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在满天星光的夜空中。走在院子里的小路上,思念如银色的月光洒落一地,是那么轻盈,那么明亮而美丽。看着周围的花草在这月色之中,也洗去了白日里的鲜艳,而更添上了一层朦胧的美。

  生活区的每一个角落,被这幽蓝如水的月光笼罩着,这月色仿佛像一层银纱,又仿佛像一层白雾,使院子显得特别的宁静。秋风轻拂着路旁树枝上的叶子,偶尔发出一两声沙沙声。

  我用站立的姿态静站在月光下,静静地看,静静地想;恍然间,无数个影像在脑海翻转,多年来的征途像一部活动的画卷在眼前一幕一幕显现。光阴在流转,往事又蹉跎,可是我,竟找不出一个理由去埋怨岁月的薄情!其实,谁又能说得清楚,是岁月抛弃了我?还是我遗忘了岁月?

  这美丽的中秋之夜,承载了我太多的牵挂和思念!勾起了我太多的乡愁和情思!

  我知道,父亲走得早,家中的母亲如今已经很老了,想想还能陪她度过多少个中秋节,已屈指可数,不禁心里凄然。还是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吧!

  我知道,这多年老婆带着孩子过着分居两地的生活是多不易,每次回家看着孩子快乐成长,看着老婆渐渐长满皱纹的脸庞,心中也是惆怅。还是打个电话,温暖一下吧!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些年来,随着岁月的漂泊,慢慢地,我明白了何为乡愁,也懂得了何为情感。每次回家那短暂的相聚而有过之后的情怀,竟也多了几许伤感

  回想刚进厂之时,我不知道团圆的含义,懵懂之初,我未曾体会过聚散离合的哀愁。那个时候,我不懂得什么才算是美好的事物,什么才是值得珍惜拥有。就像是走在夕阳西下的人们,不会理解清晨朝阳光辉的灿烂。生活总是在一笑而过之余,尽情挥洒自由飘逸的人生。从南到北,从乡村到荒野,到处都留下了我的足迹。

  岁月如水,光阴似箭,我这一生注定是要东奔西走,历经颠簸,在生活之路上感叹人生的浮华。

  如今,就是像这样的夜晚,就是像这样的明月,一切依旧如初。猛然间我感受道,其实,我一直活在牵挂之中。我担心母亲的身体,我担心孩子的学习,我担心老婆的生活等等……不知怎样的心情才能刻画此时繁杂的感情。心中涟漪泛起的思念,随着阵阵秋风不停的摇摆。

  是啊!在这中秋之夜,谁都不能摆脱萦绕心头的那份乡愁!

  漂泊,其实也算是一种孤独;思念,其实也是一种情绪。它们时刻围绕着自己如影随形,如梦随心。当我走过了一段旅程,也就懂得了生活,懂得了生活的含义,也就理解了自己的人生。曾经的事事非非、恩恩怨怨,如今都已画上了悲伤的句号。虽已留下无数的伤痕,却也停止了伤悲的缠扰,心中仅存的只有亲情和思念。

  我知道,像我这样漂泊多年的游子,不论走多远,故乡那一轮明月,永远在心里是最明亮的月圆。

  2015-9-27 中秋之夜 写于印度辛佳塔里项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