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知这样做不对,可我舍不得他从此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明知这样做不对,可我舍不得他从此离开

2015-09-21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爱情婚姻激情褪去,只剩下平淡的时候,我们就会把目光投向另外的人。

明知这样做不对,可我舍不得他从此离开

  月嵋眼睛红红的,她说,她知道自己错了,就在婚姻之外,她心里还装着另一个男人,她也尝试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可那人的突然告别让她意识到,原来他是她的大半个世界,他一离开,她顿时陷入无所适从之中。

  倾诉人:月嵋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业:客户经理

  时间:8月23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希望交往不会破坏彼此的婚姻

  一年前的初夏,因为业务上的关系,我和阿垠认识了,在认识阿垠之前,我是一个六岁孩子妈妈丈夫人很老实,我们的婚姻生活一直都平平淡淡,在帮助阿垠解决完一个生意上的问题时,阿垠请我出去吃饭,我犹豫了一下本想拒绝,但还是答应下来,因为阿垠非常体贴的说,为了避免我俩在一起吃饭被熟人看见而引起误会,所以虽然我们商场四周都是上档次的餐馆,但他还是选择了一处远离市区环境幽静的餐馆,希望我不会介意。通过这件事,我感觉到阿垠的心细与体贴,他知道我是一个非常顾及面子的人。

  阿垠是四川人,和我是一年人,他只比我大一个多月,三十而立的阿垠自然也是有家之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问过阿垠的婚姻状况,他说他的儿子都读三年级了,妻子在老家带孩子,他一个人在外做生意挣钱养家,不止养活儿子和妻子,还有没有工作与收入的父母呢,因此他的压力很大,不拼命挣钱没办法,他每天清晨起床睁开眼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今天怎样去挣钱。

  本以为吃过这一次饭,他也表示过感谢之后,我们就不会再有私下的来往,但没过几天阿垠又给我打来电话约我出去吃饭,这一次是带我去见他的几个老乡。我很奇怪,你老乡和我有什么关系?干吗要带我去和他们见面?可是虽然心里嘀咕着,我还是一口答应下来,阿垠介绍我和他的老乡认识时,他是用朋友这个词来介绍我俩之间的关系,这个词让我俩的关系更近一步,虽然我也从阿垠朋友的眼神里看出,他们理解这个朋友关系,比普通的朋友更要亲密。从这之后,我和阿垠的来往更加频繁了。

  阿垠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意外,那时心里已经有了一些准备,我早就知道他喜欢我,再笨的女人,也能看出男人对她的好感,况且女人对这种好感又是那么敏感。而我虽然告诫过自己,我是有家庭的女人,婚姻虽然有点乏味,但我没有改变它的理由,所有的婚姻不都是这个样子嘛,都会从恋爱时期的甜蜜回归到乏味的状况,但告诫归告诫,阿垠说他喜欢我时,我竟然没有一点抗拒的能力。我做了阿垠的婚外情人,但我们那时没有发生肉体上的关系,最多只是拥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问心无愧于家人。

  B.我只想做他身边幸福小女人

  阿垠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与幸福,我不会开车,每天都坐公交车上班,遇上天气不好,挤车很不方便,我丈夫绝对不会想到我挤车的辛苦,但和阿垠在一起之后,快要下班的时候,短信叮地响起,阿垠说他已经在我们单位外的某一处等着我,他送我回家。天冷的时候,阿垠也经常来接我上班,他怕我丈夫看见,仍会在远远的一个地方等待着,每次我坐上汽车,阿垠都要紧紧地拥抱我,我说快放开快放开,别让熟人看见,这时阿垠说,就让他们看见,看见后你丈夫知道了,他和你离婚,我们就能正大光明在一起!拥抱的关系,阿垠已经不再满足,他开始经常提起离婚这个词,终于有一天,阿垠告诉我,他想和我结婚,他要结束老家那没有感情的婚姻。我问阿垠,没有感情当初你们结什么婚的?阿垠说,那还不是因为当时年龄小,亲事又是家里做主说下来的,他们那里男孩子结婚都早,但结婚后妻子和他没有共同语言,她出门连普通话都听不懂,也不敢出门,更没有出门打工的勇气,只能在家生生孩子陪陪父母,没有一点理想与能力,有时他都认为她是一种低等动物,没文化没思想也没有感情,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尽他该尽的义务,挣钱养家,就连妻子母亲家里盖房子看病这些花钱的事,全都是他拿钱,就算今后他和妻子离婚了,他每个月也会给妻子一些生活费,最起码让她不愁生计,直到她再次找到合适的男人为止。

  我认为阿垠是一个好男人,比起那种只顾自己在外吃喝玩乐从不问家中事的男人,阿垠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阿垠对我也是如此,见我不敢开车,他不由分说给我在驾校报了名,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等我学会了开车,就不用再依赖任何人。我们那时的关系已经成为真正的情人关系,我就向他撒娇,我不想开车,我就想让你开车,我坐!阿垠说,你和我老婆不一样,你是聪明女人,多学点东西没错,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谁来接你呀,那时你自己会开车,谁都不用求。阿垠的话让我伤感,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从没想过他离开我之后我怎么办,我一心只想做他身边幸福的小女人,哪怕是偷偷摸摸的。(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C.其实丈夫早就察觉出我的出轨

  和阿垠在一起之后,虽然我掩饰的很好,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我自己也察觉不出的改变,我不知道,但我丈夫却发现了,他开始暗中观察我,他的行为,我也一点都不知道。有一次,阿垠要和两位客户一起去国外旅游,阿垠说他的客户都带着老婆和女友,只有他孤家寡人,他很寂寞,看人家都是成双成对,他却没有,所以他希望我和他一起去。

  我当然很想去,可是想想可以,真这样做却不容易,我遗憾地说,我没法去,七天呢,怎么和家里说?总不能说自己一个人出国旅行吧。阿垠很失望,我也百爪挠心的,后来又和阿垠在一起商量,总算想到一个法子,就说是商场促销活动中了奖,只需自费一半很合适。我对丈夫说我有一个去外国旅行的机会,而且价格很低廉时,丈夫没表现出怀疑,但他很不高兴,说我爱占便宜,又说便宜无好事,小心到外面被人给卖了,丈夫要求我不要去,可我早就打定好主意,丈夫的劝说不可能改变我的决定,我还是去了。

  我刚下飞机没多久就接到我丈夫的电话,他拆穿了我的谎言,问我到底和谁在一起,我说是朋友,丈夫说你不是说自己去的吗?又哪里来的朋友?让你朋友和我说。我总不能让阿垠和我丈夫说话吧,我只能硬撑着,说你有意思吗?说完我先挂了电话,我没打电话回去,我丈夫也没再打电话过来,无法提前回去,我提心吊胆在外玩完了那几天,回到家里,丈夫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和阿垠一起出去的吧?他什么都查清楚了,丈夫虽然老实,但他并不糊涂,我和阿垠的事,他已经清清楚楚。

  我以为迎接我的是暴风骤雨,但没想到我丈夫会非常理智,他让我自己想想清楚将来怎么办,我不可能再继续这样做下去,是选择孩子还是选择那个男人,他让我自己做个选择。说完之后丈夫带着孩子回到了婆家,这事他谁都没有告诉,他自己忍受了。我没想到丈夫会这样对我,他说让我选择孩子,其实就是让我选择这个家庭,给我一个机会,他的宽容让我无比羞愧,但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选择,说实话我渴望和阿垠在一起,但同时我也舍不得就这样放手我的家庭。

  D.他用回家离婚这一招逼我也离婚

  因为丈夫知道了我和阿垠的关系,我向阿垠提出我们暂时不要见面,去驾校学车,我也是自己坐公交车去,我不让阿垠送我,我不知道我丈夫会什么时候跟着我,我每时每刻都不再有安全感,感觉自己被丈夫监视。阿垠想要见我,他知道我上课的时间,他就开车在我们驾校门口等着,可就算我不理会他,他坐在车里看我一眼也是好的,看到阿垠的车,我很难过又害怕,我觉得我丈夫肯定知道他的车牌号,同时我又很想上阿垠的车,和他坐在一起,好好聊一聊,但我还是忍住了,看了他一眼,然后从他车旁经过。

  今年的五一,阿垠给我打电话,说他准备回老家一趟,阿垠说他回家有两件事,一件事是他的堂弟添了个孩子,他回家去喝满月酒,第二件事就是他准备离婚了,他已经在电话里和妻子商量好,妻子也同意,还说他长期在外,她对他也早有一肚子意见,妻子和他商量,离婚后她不要孩子,这正中他的下怀,他也不想离婚后让妻子带走孩子,既然都已经商量好,等回去后就可以直接办手续了。阿垠又问我:“我这边的事已经解决好了,你的呢?他让你做选择,你是怎么选择的?”我回答我不知道怎么办。阿垠说:“我希望等我回来之后,你和我一样都是单身,那样我们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从前你不敢去的地方,那时我们可以牵着手一起去,我也不回老家了,我在徐州买房子,做徐州人的女婿……”我含着眼泪说:“我想想,我想想,我会和他说的……”

  但事情哪有我们想像的那样简单,半个月之后阿垠回来了,他垂头丧气的,他说他的婚没能离成,主要就是因为他母亲的坚决反对,如果他坚持和他妻子离婚,他母亲就会喝农药。

  E.结局却是他离开,我回归家庭

  亲热时,我见阿垠的胸脯上满是抓伤印子和咬痕,看上去触目惊心,我问阿垠发生了什么事,阿垠说是睡觉时被他妻子给咬的,他妻子压根就不是真心要离婚,和他说着说着,就扑到他的身上又抓又咬,就像疯了。我奇怪,你们不是要离婚的吗?怎么还睡在一张床上?阿垠说农村哪里像你们想的那样,难道还要有客房不成,不睡一张床上,他晚上睡在哪里?但不论怎样解释,他和他妻子还是在一起睡的啊,我就不高兴了。阿垠又叫苦与抱怨,说他母亲护着他的妻子,还打了他两巴掌,家里的农药就放在饭桌上,他看了都害怕,这一次他回徐州,就和偷跑回来差不多,他母亲不允许他离开家的,于是他说他去朋友家看看,一会儿就回来,这才偷跑出来的。阿垠问我这边怎么样,我说我能怎样,还是那样,阿垠说你丈夫不是答应过你可以离婚的吗?我反问他,如果我真的离婚了,可你现在不照样还是一个有家之人吗?为什么要我先离?

  我和阿垠的感情,就在这时开始发生明显的改变,我觉得阿垠有时做事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好,阿垠也嫌我对他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真心。自从阿垠回来后,我越发感觉和他一起出国旅游是件非常错的行为,它改变了我的婚姻,就像一把锤子,它砸坏了我的婚姻。我和阿垠的感情就此开始有点疏离,再加上这时阿垠又忙于一些其它生意,我们的联系稀少了,丈夫也搬了回来,过去的疙瘩虽然没有解开,但我们开始回归正常的生活。

  可前一天,阿垠告诉我他正式结束徐州这边的生意,他要回四川了,他母亲身体不好,他要回去尽孝,阿垠说,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就是我,就算回去,他也会永远记得我,清楚的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听说阿垠要走了,不知为什么,我对他的依恋突然间又回来了,我在电话里哭了,问他真的要走吗?阿垠说是的,已经定下来了,中秋前他就要走,我哭的更厉害了,我舍不得让他离开,真的舍不得啊。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婚姻与婚外情,两者怎么可能并存呢,当激情退去,情人即将离开,月嵋获得了丈夫的谅解之时,月嵋也做出理智的决定吧。人都是感情动物,有舍不得这种情绪也很正常,但终究还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将这一切渐渐放下,此时的苦恼,在生命的长河中,真的算不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