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销员的自我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推销员的自我修养

2015-10-18 作者:小艾520 来源:小艾520原创 阅读:载入中…

推销员的自我修养

  推销员的自我修养

  今天是我第22天的推销日,自从遇见直销的王静之后,我对自己重新认识。王静是在我去姑姑家的时候,她是一个人进来的,人穿着的白色西装和黑色的西裤,很自然大方的走来,我很惊讶,为何她是如此勇敢,竟然敢独闯陌生人的房间,关键她还毫无犹豫,笑着进来,说了一通礼貌的话,我竟然有些失措。

  那天,我第一次和思埠集团的双双老师交谈后,决定去市中心的街道上进行人生的第一次推销没想到现实是这样。

  在大街上徘徊了很久,一直在想如何开口,走过了好几家美容店都踌躇不前,总是想着别人会不会,愿不愿意接受你说的话,或者最直接的是会不会理你。把这些问题放在脑海中,想来想去,老天不成器,居然下起雨来。

  我小跑着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躲雨,“前面有家旅馆”我想到,就去那里好了。于是到宾馆门口躲着雨。雨好像不会停,回头望言这家宾馆,门面很大,里面还有!对还有一家,美容院,当头转了一圈,我发现,原来这家美容院还在招学徒。太棒了,我心里想着,这就是天意。

  是的,马上想到我可以以一个应聘者的身份进去,这样我是不是理由很正当。美容院,都是女人家的地方,搞不好这里还有可能是,鸡店。想着一些可怕的场景,又打消了进去的念头。

  “要住店吗”宾馆前台问我话,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搭话。

  “没有,问一下,你们这里招学徒吗”说这话的时候我指着墙上的寻人启事,她们突然笑道:“帅哥,不是这里,是里面的美容店,你看”指着美容店说道。

  “哦,那谢谢了”这下被逼到浪尖上,只有豁出去。

  一步两步,马上就要到美容店门口了,心里有点紧张,想着到底该如何介绍自己,如何把话题转到自己推销的产品上。

  “蹦”我的头竟然直接把门撞开,里面的两个前台相视一笑,我害羞的脸红起来,20多岁的还是这样。“噗嗤”嘻嘻,我听到了,心里有点酸,第一次印象果然终生难忘

  “你……好”我小声说出口,“你们这里要学徒吗?”一脸抱着希望,希望她们的回答可以缓解一下当前的尴尬。可是,迎来的是她们的大笑。

  “哈哈”两个前台妹子,笑的合不拢嘴,酸味从心里冒上来。想骂人,一脚踢开,前面所有的桌子,包括这两个“不和谐”的妹子。

  一下子,我没有说话,眼睛略低下看着她两,“上面二楼招男的,我们这里不要”

  “我这里有产品,你们……”还没说完,其中一个前台不耐烦说道:“不用了,你去上面看看”

  无可奈何,去上,还是走人。也许是,我不甘心,我还是走上二楼。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进来,一个带着红领带的男士,过来和我握手。心里暖暖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你好”他说道:“你是来做体验的吗,我是本店的李经理”笑容温暖

  我该怎么说呢,难道直接说,是来做推销的,犹豫一会。他见我在犹豫,“先生先过来喝茶”

  “先生”心里有点高兴,慢慢的自然起来,很轻松的坐到沙发上,他还给我倒了茶水,茶香扑鼻过来。

  起初没有注意到他们店面,后来看墙上的背景才知道,原来这不是一家美容店而是一家直销他们公司产品——化妆养生。

  “你们这里是”我开口了。

  他接着有拿出一支烟递给我,本来我是不抽烟的,这么热情就接受。

  该怎么说出口呢,他们可是相当于在美容保养这方面的专家,我一个刚出道的青年。

  “你也是桂林的”李经理转移话题。

  “是的”我说道,“你也是吗”,他点点头。

  “你一直都做这个吗”我表示关心,随意问问。

  他头抬起来,把烟吐出来,自信笑着道:“没有,我之前是做汽车美容的,也做过工地上的板砖工”

  接着他讲了一下他的经历,我静静听着,时不时点点头。在谈到最困难时期还步行进入传销的时候,他眼睛有点亮光。莫名其妙,对他从好感到一种敬佩。

  “传销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他眼神更加坚定,看到我一脸疑问,他接着说道:“那时候我们的传销其实和现在的直销是类似的,只不过后来传销的诱惑太大无法控制,逐渐走向违法。为什么我很庆幸呢,因为那时候给我洗脑的老师是真正的营销大师,他们给我的不是空话套话虚化的,完全是一种如何推销和做人的道理,老师去年过失,当年所有的学员都去送他,而我们都已经是成功人士,算是吧”说道这里,他自己嘲笑一下,“洗脑也是一种学习,看谁给你洗脑”

  “你真厉害”我回道,同时心里默默想着他说的话。

  那天我没有和他说有关推销的事,他已经看懂我,因为从他的话语中我了解了比推销更重要的事,不要因为一次错误就拒绝学习,多交益友良师才是真正的成功之路,推销是累,但可以收获更多的乐趣。

  后来遇到王静,我对推销员的理解,从简单的推销话题技巧,上升到一种人性的理解,我相信明天一定更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推销员的自我修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