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而之立年,平淡是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而之立年,平淡是真

2015-10-1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而之立年,平淡是真

  “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此所谓“立”也。如同人立于海边,望向浩瀚无际的大海,大海的尽头,是以广阔无比的蓝天为彼岸;又如同人立于峰顶,身体不高,却因山的巍峨,托起了人生的高度。而立之年,正是人生事业家庭由起步走向成功的关键之年,须有一份广袤的胸襟,方能踏平坎坷,活出人生的真价值

  一路走来的曲折与困惑,使三十岁的人开始懂得珍惜拥有,保持乐观,并且日趋稳重,因而获得了舒坦、实在的生活。事业稳定,稳中求进,不再像刚出社会的黄毛小子,到处横冲直撞,时而跌得头破血流。而立之年,开始喜欢平淡的生活和耕耘,这是有了人生阅历之后的豁达与乐观,绝不是消极厌世。因为坦然而无所畏惧,因为有了家庭,而更加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这时,觉得理想并非一定要实现,而开始懂得享受实现理想的过程,并注重自身所创造出来的社会价值,因而获得别人的尊重与认可。(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平淡的生活,绝不是乏味的,而是真正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有了家庭以后,懂得了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平衡,懂得了人际关系的平衡,并且由这种平衡,享受到了人生的乐趣。视野日渐开阔,心灵日益温和,常常独自品味宏观的宇宙苍穹,和微观的人情趣味。懂得了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也懂得了工作,要稳中求进。不再有少年时期激情澎湃的理想,也不再有二十几岁时的勇往直前的闯劲,有的只是对以前苍凉往事的回首,和对未来美好人生的规划。

  而立之年,活得实在。虽然也胸怀苍生,心系天下,忧国忧民,偶尔评论一下自己对社会的不满。但是,更加懂得要活在当下,要踏踏实实的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路。懂得感恩,懂得报答,懂得为自己、为他人、为家庭、为社会创造出更好、更多的价值。

  而立,开始懂得舍弃。对一些个人认为不重要、累身的琐碎之事,开始变得漠不关心。渐渐的,身上的包袱小了,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轻松、自在。偶尔,也会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不再执着一念,而使得身心疲惫

  而立之年,平淡是真,是一种豁达,更是真正领悟了人生的真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