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带你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带你回家。

2015-10-26 作者:嫩途容离 来源:嫩途容离原创 阅读:载入中…

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带你回家。

   又是一年夏天,我坐在天台上,让风吹着我的发梢,来这个城市已经五年了吧,期待遇见温暖,我曾在燕子南飞的时候踏上旅途,来到这个陌生寒冷的城市。

  那年我上初三,母亲执意不再让我念下去,我祈求她,可她坚决的眼神让我却步,我知道我只是她的一个养女,一个从小就使唤来使唤去的丫头,做错事不是打就是骂,记得我七岁那年,我看到邻居的小女孩背上花书包上学,我跑回家,祈求她让我上学。她一把推开我,“女孩子上学干什么,只会越懂越多,你还是在家干活,等过几年给你找个婆家,把你嫁,我跪在地上哭着摇着她的手。

  “让她上吧!”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出现在我们的身后。“她三个哥哥也成年,就让她上到小学毕业好了。”我感激的看着父亲,这个已经头发花白的老人,这个家只有他对我好,我发誓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他。

  很幸运我考上了第一小学,并且是第一名,小学六年我很用功的读书,但总是忙完家里的一切后,我才慢慢爬到桌子上写作业,往往就到了深夜,早晨五六点还要早早起床做饭,但我没有怨言,只要能让我上学。

  六年很快过去,母亲说别上学,女孩子上学没出息,这次我反抗,她拿起地上的笤帚向我打去,我躲开,她更恼火,跑过来就打,笤帚一棒棒向我飞来,我忍着,让她出气,我退到墙角,蹲下来看到血流出来,我以为是背上流血了。只见她向我走来,轻蔑的看了我一眼,然后递给我一样东西,我脸一下子红,这个老师生理课上讲过的,我拿起它飞快跑了出去,也许就在那一刻,我更坚定我要上学,一定。入学考试很快出来,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县一中,他们无话可说,给我准备了新衣服和书包。

  那年夏天,我拿上行李住进了宿舍,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我看着那破败的院落,花盆里的花也耷拉着脑袋,毫无生气可言,但唯一值得我留恋的就是我家的黑猫,它蜷在墙角,用哀怨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不要离开

  我飞快的跑过去,抱住她,眼泪止不住的流,“黑黑,我要走,我要去上学,但我会回来看你的,我把它轻轻放回墙角,头也不回的离开,上学之后我很少回家,除了学校放的长假。

  因为我安静性格,班里没几个朋友,我总是放学后坐在学校操场的篮球架上,看着夕阳渐渐落下。

  “你也喜欢看夕阳?”

  忽然一个声音从耳边传来,我转过头,看见一个高大的男生拿着一个篮球向我走来。

  “我注意你很久,你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这发呆,很平静,那么波澜不惊。”

  我冲他笑笑,“也许吧,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说完我从上面下来,向教室走去。

  那个男生好像叫林西吧,是邻班的,他是篮球队的,长的很精神,很像漫画里的人物。从那以后经常会遇到他,我总是冲他笑笑,便再没什么话可说,他也总回我一个灿烂的微笑,那笑真的很暖,很暖,一点也不虚伪。

  也许是花季里该有的悸动吧,我总在他冲我笑之后,脸红红的,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一场爱恋已悄悄逼近。

  某一天自习课,我正钻在书堆里冥思苦想,“燕子,你的信。”

  “哦”好像并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信?我的”我猛然醒过神,看到那封信纹丝不动的放在我的桌子上,这是我收到的第一封信,同桌小北凑过来“谁写的啊,哪个帅哥啊?”

  “你个花痴,什么帅哥啊,信还没看!”

  小北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总在一起讨论一些八卦的问题,我撕开信,隽秀的字体印入我的眼帘,大意是说从校报上看到我写的文章,想和我交流做朋友罢,署名竟然是林西!

  渐渐的我们成朋友,但我从未跟他提起过我的家庭,他问了几次我总给他挡回去,他也不再问,我们还是各自过着生活,但有人给我写情书,他总是第一个抢过来看,生怕我被人欺骗。

  那次我失恋,我是那么喜欢那个男生,可他有太多的女朋友,我蹲在墙角,忽然他走过来和我蹲在一起,我看到他竟大哭起来,他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很奇怪他的肩那么结实,那么温暖那么安全。我不再哭,并安然睡着,这一觉是我睡的最安稳的,平常都被恶梦惊醒,我问他为什么不叫醒我,他说你睡的很香,没忍心,他竟然让我靠了整整一夜,我的泪留下来,对于我这样生活在孤独黑暗中,每天伪装着自己,应该有感情吗,但此刻我的心是那么疼。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初三,那场浩劫几乎要了我的命,父母给我相了一门亲,要我尽快嫁人,我不同意,但我知道他们为了那笔钱,昧着良心把我卖,那天把我叫回家说父亲病重,我请了假。

  那晚父亲身体很好,在悠闲的喝着小酒,母亲很亲切的把我拉一边,说做了新衣服,我很惊讶,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刚喝了一杯酒就觉得有点晕,便去睡觉,但在深夜感觉有人趴在我身上,喘着气,我睁开眼看到一个男人,确切的说很丑,我大叫一声,推倒了他,他站起来狠狠扇了我一巴掌,说你已经是我的人,想不从也没办法,你们家的钱都是我出的,你最好识相点,说完骂骂咧咧就走了。

  我缩在墙角,大哭起来,看到自己的样子,衣服被撕烂,头发也披散着,我想一死了之,但想起老师说的一句话,你们还年轻不要过早结束生命,坏人是会遭报应的,忽然我撇到角落里放着熏香,我竟然大笑起来,眼泪也随之流下。

  那晚我用了那些熏香,并不觉得恶毒,我把他们得到的钱全拿走,然后收拾好行李,离开了这个令我恶心的家,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到了公路上,那么的狼狈,头发披散开来,路过的车都不敢停下来,因为在他们面前的也许会是个疯子,但终于有一辆车停下来,好心的人把我送到了火车站。

  我来到这个城市,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站下车,五年来我干过无数的工作,都是最低的,只因为没学历,只能卖苦力。那次我刚换了工作,到市医院找个份护工的工作,倒也轻闲,每天照顾老头老太太,给他们念报纸,擦洗身上,他们说自己的儿女都没这么孝敬,我笑笑,这么多年我就像黑猫一样躲在角落里舔拭着伤口,不敢去触碰阳光。但我依然保留着看夕阳的习惯,我总是在太阳落山时爬到顶楼的天台上,就那么静静的呆着,因为那刻我才能享受到太阳柔软的抚摸,没有威力。我只希望这样的生活可以继续下去,没有波澜,但生活还是和我开了一个玩笑。

  我照顾的李爷爷,是个退休老干部,住进医院已有三个年头,家里的房子也被孩子们霸占着,而且几乎没来医院看过他,他总说落叶归根,可现在连家也没有了。

  李爷爷告诉我,有个小伙子在住院之前救过他,可他的孩子们非索要赔偿,不然要去打官司,可要来的钱却被他们独吞,一分钱没给他治病,说着老人眼泪流下来。他继续说那个小伙子知道情况以后,每月寄生活费,还时不时来看他,把他当亲爷爷看待,我听着他的讲述,也许我并不是最不幸的人。

  那天我正在为李爷爷读报纸,忽然一个男人推门而入,亲切的叫着爷爷,可那背影怎么那么像他啊?我刚把报纸说放下准备离开,他下意识的看了我一眼,我们都惊呆,林西?持续了五秒钟我飞快的离开,怎么会遇到他。我爬上了天台,努力让自己平静,我害怕面对他,那年走的时候没跟他告别。

  林西,我多想告诉你我的遭遇,但内心的耻辱不允许我告诉任何人,我继续演着戏,脸上也丝毫没有一丝慌乱,很平静。“晚上有空一起坐坐吗,毕竟好多年不见!”他的话为何那么冷。 我冲他笑笑,就离开了天台。晚上他带我来到酒吧,那晚喝了好多酒,那跟我说了一些我走后发生的事,但我就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从他嘴里我听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那晚我逃走之后,家里就疯狂的找我,还找到林西,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林西和我好,我那昧良心的母亲就挖空心思在林西身上,一口咬定是林西帮我逃走,还吞了那些钱,林西没办法就还了那些钱,学校当然也呆不下去,于是就在他爸的工厂工作。

  我的泪又下来,林西真对不起,把你也连累,但我还是无法说出那年的事,我也喝酒,酒一杯杯下肚,怎么会不醉呢,我怎么会越来越清醒?我看着林西,我真的很想他,这么多年,一个人在外,最想的就是他。

  第二天,我发现自己睡在宾馆里,头怎么会这么疼,昨天晚上发生什么,我猛地清醒,难道我说出了那件事?一定是林西知道,我叹了口气,出奇的平静,我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是没有感情的,我怕看到他怜悯我的表情。我出了宾馆,飞快跑到住处,收拾好行李,去了火车站,这个城市有温暖,但最多的是冷漠,我坐在候车室里,像五年前一样,不知道那一站下车,但总会有一站下车。

  我去售票窗口买票,一拿钱包发现不见,手机也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天对我这样,就是为了那晚做的唯一的坏事,这惩罚也够了啊!

  晚上我蜷在墙角,冷风通过窗子吹进来,我把衣服使劲往上拽。忽然一个人蹲在我面前,冲我笑,那笑那么温暖,和以前林西的笑一样,他紧紧抱着我。

  “燕子,在冬天的时候都会飞往南方,所以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带你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