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09-3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很多时候,我们的梦想,我们最初的想法被现实变得面目全非,只是因为我们不能很好的坚持下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个老教授给学生们出了一个有趣的题目。

  你上山砍树,正好面前有两棵树。

  粗与细

  问:一棵粗,一棵细,你砍哪棵?

  答:当然砍粗的。

  普通与名贵

  问:那棵粗的不过是一棵普通的树,而那棵细的是名贵的红松,你现在会砍哪棵?

  答:当然砍红松,杨树又不值钱。

  笔直与弯曲

  问:如果杨树是笔直的,而红松七歪八拐的呢?

  答:如果是这样还是砍杨树。红松弯弯曲曲的,什么也做不了!

  空心与实心

  问:杨树虽然笔直,可年头太久,中间大多空了,这时,你会砍哪一棵。

  答:那还是砍红松吧。杨树中间空了,更没有用。(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容易与困难

  问:可是红松虽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厉害,砍起来非常困难,你还会坚持你得选择吗?

  答:那就砍杨树吧。同样没有啥大用,当然挑容易的砍的砍了。

  更多问题

  问:可是杨树之上有个鸟巢,几只幼鸟正躲在巢中,你会砍哪一棵?

  …….

  你到底为什么砍树?

  终于有人发问了:“教授,您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测试什么呢?”

  老教授收起了笑容,说:“你们怎么就没有人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砍树呢?虽然我的条件不断变化,可是最终结果取决您的最初的想法。如果想要取材,你就砍杨树;想做工艺品,就砍红松。你们当然不会无缘无故提着斧头上山砍树。”

  一个道理

  一个人,只要心中先有了目标,做事的时候才不会被各种条件和现象迷惑。

  坚守梦想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想清楚了,就加油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