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尧山东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尧山东望

2015-10-27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尧山东望

  在那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尧山之巅,站在玉皇顶观高天流云,尧山日出,继而看沙河水蜿蜒东去,千转百回,流经中原大佛的金身莲台,与百里温泉带的上汤、中汤、下汤一路凯歌,分别从地上和地下前行至夏代刘累豢龙后得以栖身的邱公城。古老的西鲁国秋风漫卷,不独有今日善行水状的昭平湖宛然在目,碧波荡漾,还有刘秀嚷河的经典故事传承,唐代鲁山令元德秀琴台善政余音绕梁,巍巍而独拔的露峰山下,牛郎织女得山水之乐,年年农历三月三的赛歌会声动云霄。(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啊!山水鲁山,温泉成汤,人文精神,源远流长,更有厚重的文化渊源。沙河蚩尤,以牛图腾;周公封地,开创西鲁;叶公推荐,鲁阳公戈;墨子一家,斗败鲁班;唐有廉吏,元德秀公;宋代英雄,牛皋抗金;红色老区,革命有功。经年累月的历史风云,荡气回肠,渐渐孕育出鲁山人的古道热肠、义气纵横的豪迈性情,最是五千年中金不换的是止于至善和人心善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尧山东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