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我只得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对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我只得放手

2015-10-07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想象中的爱情总是完美的,只是现实让我们一次次的伤痛了心,让我们不能也不敢再相信

对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我只得放手

  孩子气未脱的小欧长得干净而秀气。见面后,性格内向的她扭捏了半天仍不愿提及她内心深处的往事。在我循循善诱地引导下,小欧终于敞开心菲,向我揭开了她心灵深处的那块伤疤……她说,年轻的女孩一定不要过早的涉及恋情,不谙世事的她们稍有不慎就会酿成终生大错。

  倾诉人:小欧

  年龄:19岁

  性别:女

  时间:2015年9月21日

  职业:美容技师

  采访地点:市内某咖啡厅

  记录整理:晓虹

  A 第一次见面,我对他情有独钟

  认识宇航那年我才17岁。那时的我正在市内的一家职业学校就读。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我的闺蜜硬拉着我和她的一群网友去吃饭。在饭桌上我第一次见到了宇航。宇航比我大8岁,长得高大而帅气,又带着一种玩世不恭的叛逆气质。他那天似乎心情不太好,眼睛里透出一丝淡淡的忧愁,脸上似乎写满了世事的沧桑。我的闺蜜告诉我,她的这群网友中,要数宇航最“傲娇”,不仅他家里很有钱,他自己也很有本事,大学时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现在在一家网络公司负责相关APP的业务。

  整个吃饭的过程中,宇航的话不多,但我清楚地感到他的目光总是投向我。每次我都能感觉到他的目光中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那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后,又去了一家KTV唱歌,当时,宇航唱了一首张国荣的《我》,唱得动情而伤感,我明显地看到有泪光在他的眼中闪烁。那一瞬间,我的泪也下来了。

  那晚宇航喝了很多酒,从KTV出来时,他几乎不会走路了,看着他歪歪扭扭地下楼,我连忙上去扶他,没想到他一脚踩滑,我下意识地用自己的腿垫在他身下,当时他被别的同学拉住了,而我却摔下了楼梯。好在台阶不高,我当时只是胳膊摔破了点皮,并无大碍。发生了这样的事,宇航的酒也有点醒了,他想带我去医院,我却执意不肯,拉着我的闺蜜就跑开了。

  回到学校以后,宇航的身影总是在我脑中挥之不去,他忧郁眼神、他有点“痞”气的嘴角,总让我时时想起。

  B 他对我若即若离的感情,让我琢磨不透

  那次聚餐过后三四天的时间,我突然接到了宇航打给我的电话,他说为了感谢我上次的舍身相救,他要单独请我吃饭。我告诉他那是一个人本能的反应,换成任何人在他身边,都会那样做的,让他别太往心里去。可是他却执意要请我吃饭,说只有这样他才心安。

  我们两人在一个装修别致的小餐馆见了面。那晚,宇航准备了几瓶红酒,他告诉我,女孩子喝点红酒不仅能培养优雅的气质,还可以美容。我同意陪他喝几杯。后来,他告诉我别看他现在生活富足,可是他并不幸福。他父母早早地就为他订好了婚约,逼着他和一个他不喜欢的女孩交往。那女孩骄横跋扈、脾气古怪,让他受不了……我们边喝边聊,不知不觉间已喝了不少。虽说是红酒,但是我之前很少喝酒,所以没喝几杯就有点晕了。突然,宇航握住我的手,问我:“你喜欢我吧。”我愣住了,说:“我不喜欢你。”宇航握着我的手更紧了,说:“如果我的女朋友能像你,有你一样的眼睛,像你一样的温柔就好了。”

  那晚,宇航说要骑着摩托车送我回去。我坐在他摩托车的后座上,乖乖地戴上头盔,乖乖地搂住他的腰。可是,宇航却没有直接送我回学校,他说时间已经太晚了,现在送我回去恐怕学校宿舍也不让进了。于是,他把我带到了一家宾馆。就是在那个宾馆里,我和宇航发生了关系。

  就这样,我和宇航开始交往。由于我性格内向,又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到大接触的男性很少,所以和宇航的交往带给我无比的新奇和快乐。但是我不知道我和宇航的交往算是什么。虽然宇航总会隔三差五地到学校来接我,然后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开房间……最后再把我送回学校。但是和宇航交往总给我一种不安定的感觉。宇航的脾气怪异,而且行动飘乎不定,总是和我若即若离,让我感觉抓不住他。他高兴的时候几乎天天都来接我,有时却一个月都不见人影,而他却从不允许我主动找他。我问他为什么,他只告诉我他们家在南京还有生意,他要经常去南京打理业务。

  我不知道自己这样和宇航交往对不对,我知道他的父母已经替他选定好了媳妇,我和他在一起不一定会有什么结果。可是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他,我每天都渴望着他的到来,同时我又想永远将他忘记。这种痛楚几乎每晚都在折磨着我,让我无法安眠。

  C 我怀孕了,却不知道他在哪里

  和宇航交往了半年多的时间,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看着验孕试纸上清清楚楚的两条红线,算算自己已经两个多月没来例假了,当时我真的吓坏了。我想把这件事告诉宇航,可是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来看我了。我尝试着拨打他的手机号码,可始终是关机状态。其实,我除了宇航的那个手机号外,真的没有任何方式找到他,我不知道他的家庭住址,也不知道他的单位名称,更不知道他们家公司在什么地方。我在万分焦虑中又等了一周的时间,可仍然不见宇航的踪影。

  我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我的闺蜜,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向我家里人谎称学校要缴实习费用,从我妈妈那儿“骗”到了两千元钱,然后闺蜜带着我到市郊的一家小医院做了人流手术。那时正值深秋,徐州的天气极其阴冷,我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感受着血肉从自己身体内被剜下来的痛苦,同时我也下定决心,将宇航彻底从我心里剜出去,我已经被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折磨得精疲力尽,我无力再继续忍受下去。(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做完手术后,我在医院休息观察了两三个小时就返回学校了。为了不引起老师和同学的怀疑,我第二天就咬牙坚持上课了了。肉体上的痛苦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我每天强作笑脸,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我内心的痛楚却让我几乎崩溃了。

  那段时间,宇航也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信。经历过这段刻骨铭心的痛之后,我也从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变得成熟了许多。宇航、孩子,已成为我再也不愿意揭开的伤疤,我强迫自己把宇航永远地忘记。

  D 再次相遇,我对他仍是情不自禁

  一年以后,我从那所学校毕业。由于我学历不高,只在一家美容院找到了一份美容技师的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也衣食无忧。就在今年6月的一个周末,我和闺蜜一起到一家网吧上网,在不经意间我又看见了那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我拉着闺蜜就想逃跑。这时宇航也看见了我们,他拦住我俩:“小欧,对不起,原谅我……”“滚开,小欧不会原谅你的。”我的闺蜜气愤地冲她大吼,拉着我逃开了。

  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7点,我都能准时看到宇航开的那辆福特车停在我工作的美容院门口等我。但无论他向我解释什么,我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便匆匆离开。就这样,宇航在我们美容院门口一直等了五六天,我都没有理他。第七天的傍晚,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以为宇航肯定不会来了。下班后,当我打着伞走出美容院时,看见宇航的车正远远地停在路边,看见我出来,宇航下了车从雨中走过来,他没有雨具,冒着雨跑到我身边,一把拽住我,用几近哀求的语气说:“小欧,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给我一次补偿的机会行吗?”我倔强地甩开他的手,大声说:“我不需要,我只拜托你能离我远点!”他一把将我搂在怀里,开始强行吻我,我在他的怀里挣扎着,哭着,两只愤怒的拳头在他的身上、脸上一阵乱打,泪水夹杂着雨水顺着我的面颊流淌着,宇航的吻就像一团熊熊的火焰,燃烧着我、融化着我,让我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宇航见我不再闹了,拽着我上了他的车,说带我去吃饭。宇航点了许多我喜欢吃的菜,很殷勤地帮我夹菜。他说当初是因为他们家在南京的公司面临一个大的危机,他一直在南京没能回来,所以忽略了与我的联系。他还说他知道我为了他吃了很多苦,他说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那天之后,宇航让我从美容院的集体宿舍里搬出来,并在附近为我租了一套像样的房子,我和他开始了真正的同居生活。那段时间,宇航果然没有食言,他像是要补偿我什么似的,对我百般疼爱。他每天接送我上下班,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他都毫不犹豫地帮我买下。这一切让我开始幻想着能和宇航结婚,然后幸福地生活下去。

  E 他母亲的出现,打破了我的幻想

  就在上个星期,一位穿戴时尚的中年妇女突然来了我们美容院,指名道姓说要见我。我把她带到了接待室。一见面,她就开诚布公地告诉我,她是宇航的母亲,她这次来找我的目的是希望我能离开宇航。她告诉我宇航早就有媳妇了,是和他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女孩。他们的婚期就定在今年10月份。而且宇航的父亲已经把南京的公司给了他们小夫妻俩,还在南京给他们买好了房子。小两口本来已在南京生活了一阵子,可是前段时间,宇航和那女孩不知什么原因大吵了一架,宇航抛下了未婚妻和南京的公司就回徐州来了,到现在也不愿意回去。我在一旁安静地听着,终于明白宇航为什么当初对我若即若离了。宇航的母亲又接着说:“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查出你的存在。小欧,你自己觉得你和宇航可能有结果吗?别再浪费自己的青春了,也别再破坏别人的幸福了。我现在就可以明确告诉你,我是永远不会同意你和宇航结婚的……”之后宇航的母亲还说了些什么,我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宇航的母亲临走时还告诉我一句,说宇航的未婚妻已经检查出怀孕三个多月了,宇航必须和她马上结婚。

  宇航的母亲走后,我就像生了病一样,脑袋里昏昏沉沉的。我向美容院请了假,提前回家了。我真的需要冷静地考虑一下我和宇航的将来了。宇航之所以对我好,是因为他和未婚妻吵架、闹别扭了,他对我又存有多少真心呢。况且宇航的未婚妻已经怀孕了,他们结婚已经成了不可逆转的事实。就算没有这个孩子,宇航又真的能违背父母的意愿和我结婚吗?……我对自己当初的幻想苦笑了一下,是的,我当初的想法是多么不现实,我和宇航之间本身就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只不过这一天比我想像的来得要早。是啊,就像宇航母亲所说的,我们俩在一起只会浪费我们的青春。

  我简单地收拾了些自己的衣物,便搬回我的美容院宿舍了。那天晚上,我接到宇航打给我的电话,我告诉他,他母亲下午来找过我了,我什么都知道了。电话那头,宇航沉默了许久,说:“小欧,她怀了我的孩子,可是我是爱你的。我该怎么办?”“宇航,你还是回家吧。”说这句话时,我已经泣不成声了,我接着说,“一个男人活在这个世上,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你的父母、你的公司、你的孩子……都需要你。”

  这时,小欧抬起泪眼,轻声问我:“我的决定没错吧,虽然我读书不多,但我心里很明白,这本来就是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如果我不放手,只会让大家都痛苦。”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面对小欧我只能感慨,这是一个多么纯真而善良的女孩。在大是大非面前,她懂得放手,知道进退。是的,她对宇航的感情是纯真的,她也曾为这段感情付出了许多,但她们的爱情却与现实相背离,如果她继续坚持,即使将来有了结果,但付出了这么多的代价之后,他们又会真的幸福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