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道选择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道选择题

2015-10-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道选择题

  一道选择题

  总之有这么一道选择题,大意是“如果在父母兄弟姐妹、还有丈夫……当中,如果你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并且只有选择一个人留下来,你会选择谁?”我想不同的人会不有不同的选择。

  我把这道选择题询问了不同的人,结果每个人的回答是不一样的。我的女儿,她还小,还在父母的宠爱里生活,她说她会选择爸爸妈妈。我让年迈的妈妈选择,她说她宁可不选择,她想要圆满的。我的姐姐说,她没觉得有兄弟姐妹不好,小时她总嫌我和弟弟是她的尾巴,后来她有困难的时候,我和弟弟一直在帮她,她说多亏了有了我们俩,言语里总有一种自豪,她说现在孩子孤单了,将来如果遇到事情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我自问自己,我权衡半天还是选择孩子,孩子是我生命的延续,是另一个自己,我要把生存的机会留给她。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问题名人也遇到过,有一期看《非常静距离》倪萍谈到,如果让她选择她即不想要父母,也不想要丈夫,更不想要孩子,自己一个人开开心心的生活,后来她想想了,这样也不符合科学,没有父母,怎么会有自己呢?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不同的选择,不能象做功课一样不是选择A就是选择B。可能不同的年龄阶段,答案也不一样,不管总样,总有一份感情在里面。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道选择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