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楼儿童相册制作时版面怎样设计变化会更丰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影楼儿童相册制作时版面怎样设计变化会更丰富

2015-10-27 作者:艺站 来源:感谢艺站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影楼儿童相册制作时版面怎样设计变化会更丰富

  儿童相册的设计不管是在影楼做,还是其他任何专业人员做,同其他的相册一样,无外乎也就是通过添加素材等形式烘托整体的视觉效果。一个版面通常会有2张以上的照片,太多或是太少都会影响排版的变化,要突出使版面做出来的效果更丰富变化更多,看似不容易,如果我们简单来理解的话,就是将照片以及其他各种素材相组合,相册设计的过程其实也就是完成组合的一个过程。如果一页上的照片就是一整张照片放在上面,一个版面2张照片全是放得满满当当的,当然也就没有什么变化,更谈不上有设计了。

  所谓的变化和丰富也就体现在很多方面了,例如:将照片适当的调整一下方向,而不是干瘪的直接硬生生的放在上面,那么一个页面怎么排也会有一些空白的地方,空白的地方则可以添加背景素材,当然融合照片和照片相辅相成的最好。有了背景素材在视觉上就会有很大的改观,那么适宜的添加一些点缀素材和文字,再加以各种不规则的边框以及花纹,对照片进行适当的裁切,这样一一的组合之后,整个版面的变化就是立竿见影了。不过虽然为了体现出更丰富的视觉效果,少不了装饰点缀的东西,但是这些后续一一添加上去的元素却非常忌讳抢眼。比如:素材用得不适当(背景图、小点缀小素材、文字等),跟照片背景不融合,色彩对比明显,以及缩放的比例过大等等,总之也就是无论素材多漂亮,都不能影响整体的美感,主角始终都是以照片为主的,如果配角风头盖过了主角,那相册设计得就属于本末倒置了。(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除去这些之外,当然也需要考虑儿童相册制作时工艺的问题,这就会牵扯到照片在摆放的时候位置的问题,人物过于靠近边沿和居中也属于是大忌,一来过分靠近边沿,制作时会切掉重要的元素,二来不管是什么方式的装订,人物尤其是面部居中都会影响成品效果,因为不管中间有无中缝,人脸在中线对折位置的话都需要做调整,而不应直接排放当中。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讲究,像最新风格、流行趋势等等,尤其是影楼会时时影响着这一领域的变化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