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柜台外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柜台外的世界

2015-11-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柜台外的世界

  大爷,请输入密码。

  我密码6个9。

  大爷你得输入,说不行。

  我摁啥啊。

  你就按6个9,然后按确定。

  那我摁6个6,再摁个9,然后摁个绿的就行吧。

  大爷,你按6干啥啊。你就按9按6下就可以了。然后按确定。

  我是6个9啊!我咋不摁6呢!我密码6个9!

  大爷你就听我的,按9,按6次。

  那不摁6啊?

  不按!

  不摁6这就不对了,我密码6个9,咋不摁6呢?

  ……

  大爷,你换个窗口吧,刚才那姑娘吐血了。

  每看一次都会笑着想想每天柜台外面的客户,作为一个仅仅有六个月的上柜经验的小小柜员来说,我想以这个简短幽默辛酸的短剧开启我的柜员之旅。

  到农村信用社这个大家庭已半年有余。踏着春天的脚步入职的我,正如春天带给人们的是新的希望期盼一样,在农村信用社这个大舞台上播种自己梦想

  从第一天到联社报到、实习、培训到有自己的柜员卡,再到第一次上机办业务此生难忘曾经对柜台里一切是那么的向往,觉得柜台内穿着行服认真工作的他们的样子特别可敬,然而当自己第一天独立上机操作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才知道那娴熟的操作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六个月,每天柜台外玻璃前都上演着精彩的一幕幕,像极了没有经过彩排的电影。没带证件无法大额存取款且态度恶劣的储户;耳背的老人,即使嗓子喊破他都听不见你在说什么;把钱和卡一起扔进来的储户;每天要重复的说着好多一样的话:输完密码请按确认键……。当然也有高兴的事情,一张张面孔从陌生变得熟悉,关系也会随之变得融洽。还有那刚刚认知世界的小朋友用那童真好奇的双眼看着柜台内的一切,走时还会说声:阿姨再见。

  工作的点点滴滴,诠释着:我工作、我奉献、我快乐意义。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我努力、我奋斗、我成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柜台外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