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人离去只因不想连累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亲爱的人离去只因不想连累我

2015-10-23 作者:甘菊萍 来源: 西部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中有爱,就不能怕连累。

亲爱的人离去只因不想连累我

  被采访人:耀明(化名)

  采访时间: 9月18日

  记者:甘菊萍

  包办婚姻以她的背叛而告终

  耀明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在他20岁那年家人让他相亲……

  让我与一个与自己没有感情基础女孩结婚,为了逃避,我去新疆躲避了三年,但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药,父母对她很满意,为了撮合我们,在我躲避的三年中,父亲为她安排了工作,把她当成自家人对待,无奈之下,三年之后我还是乖乖地回到了家里,和她结为夫妻

  可是,婚后的生活不幸福,因为我的心里根本就没有她。两个同床异梦的人不会有什么共同语言。但我又不能违背父母的意愿,所以只能唯命是从。可是就在我竭力维持我们不幸婚姻时,她却背叛了我,我无法接受,只好提出离婚

  很多年后她的出现改变了我

  离婚后他一直带着儿子生活,而且为了儿子这12年来他从没有考虑过再婚。

  直到2007年7月秀红(化名)的出现。我和秀红是同事,我是铆工,她是学徒工,一开始我对她没什么感觉,后来从领导及同事的口中得知,秀红一直喜欢我,于是他们就极力撮合我们。但由于我的第一次婚姻就是因没有感情基础而失败的,所以我不想重蹈覆辙。因此对于他们的说法我只是面子上迎合。八月十五单位聚餐,他们特意安排我和秀红坐在一起,我知道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拉近我和秀红之间的距离,即使心里不是很舒服但还得应付,于是我给秀红夹菜倒水。我也一直打量着秀红的一举一动,之后在谈话间感觉秀红还不错,于是我对她产生了交往的念头。

  “天有不测风云”,同年的10月25日我发生意外,生活不能自理。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秀红来到我家,主动照顾我。洗衣做饭,甚至帮我擦洗身子。每天她忙完我的一切后,才去单位上班。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在她无微不至照料我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爱,对她的感情进一步加深。而就在这时,秀红也向我表白,说她喜欢我,问我是否喜欢她?我也说出了与她长相守的愿望。日久情深,我与她身心不离,虽然还未明媒正娶,但两个人的感情却胜似恩爱夫妻。

  爱到深处她却提出分手

  然而,就在他为前景充满憧憬时,以外发生了。

  今年6月的一天,秀红突然提出分手,原因是她母亲要从广州回来,她不想让她母亲知道我和她交往;其次,她在放不下她儿子的同时也无法接受我的儿子,因为她不想做一个后妈,劝我重新找一个比她更好的。听到这些,我很失望……(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起初也是她在主动追求我,而当我把感情全部投入后她却要放弃,我告诉她这是不可能的,虽然我们还没结婚,但吃住都在一起,她宁可不吃饭也要按时按点让我吃饭休息,这一切让我难以割舍。

  7月2日,她母亲从广州回来后她回家陪母亲,一周后她回单位上班,而且对我很冷漠。为此我很生气,天天借酒消愁。虽然此时的她还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但我知道她的心里有波动,所以我怀疑她家人可能给她介绍了一个比我更好的,而且她从未向她母亲提起过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在隐瞒我,于是我和她发生了争吵,但是我所做的这些都是因为放不下她,我也一直想进入老公的角色呵护她,照顾她一辈子,可是现在我无法进入这个角色。

  想照顾她她竟和我玩失踪

  耀明的身体一直不舒服,医院检查结果是胆结石。可是比这更让人伤心的是……

  之后的日子,秀红有意躲避我,我预感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最后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秀红才说她患了重病。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和我相处了一年的女友患重病我却全然不知,怪不得秀红提出要和我分手。

  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开始四处求医问药,寻找良方为她治病,可这时的秀红却和我玩起了失踪。一天,她说她要回家去看她母亲,我提出要和她一起去,她不让,不得已,我只好让她独行,但是这一去就没有了音讯,打电话她也不接,心急如焚的我只好把电话打到她家里,但她的家人说她根本就没有回家,此时的我才醒悟过来,她是不想连累我才离开我的。

  她的病情很严重,不能再耽搁,但是我又不知道她在哪里,于是我开始漫无边际地找她,只要我们到过的地方我都去过了,可是就是不见她的踪影。直到有一天她主动打电话给我问候我的病情,之后没有多说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我按照电话号码拨过去知道她在西关,在请求电话亭老板想办法把她留住的同时我立即打车到西关去找她,可是我还是来迟了一步,她已经离开了。当我不知所措时,朋友告诉我在某个单位见到了她,让我去看看。听完此话我来到该单位找她,并找到了她,但此时的她已经瘦得不成样子,见她这般模样,我的心比刀割还要难受,在我的苦苦相求下,她总算答应跟我回家。

  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她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一连几天没有音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失去她,更让我放心不下的是她的病情,所以我真心地希望她不要继续和我玩失踪了,能够回到我的身边,继续我们的生活,我的心已经很痛很痛,已经玩不起这种游戏,而且她一直这样逃避,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真情独白

  我知道秀红是迫不得已才离开我的,但是无论你在天涯海角,我都会一直爱着你,因为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很孤单,所以我真心地希望你能回来,回到我的身边,我会和你长相守,直到老去的那一天。

  专家解惑

  兰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副教授段兴利分析说,在茫茫人海中去找一个人,就如同大海捞针一样,所以对于文中的男主人公耀明来说,应该给女方一点时间,让彼此分开一段时间,对自己走过的情感之路进行一个反思,这样会对他们以后的感情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和提升的作用。而且“有情人终成眷属”,总有一天他们还是会走到一起的。同时,对于耀明的女友秀红来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和过于的自卑,因为依靠现在发达的医疗水平,她的病是能够治愈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