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规范创新改革路 踏平坎坷唱凯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规范创新改革路 踏平坎坷唱凯歌

2015-11-1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规范创新改革路 踏平坎坷唱凯歌

  规范创新改革路 踏平坎坷唱凯歌

  潮起潮落,时光如梭。蓦然回首,仿佛转眼间; 省联社已经成立二周年的时间了。回首来时的路,世事己更迁。个中滋味真是难以言传。

  两年,七百余个日夜轮回,对于己走过五十余年风雨历程的农村信用社而言,时间是短暂的,但对曾经深深铭刻于信合人记忆中的半世纪坎坷磨难,农村信用社正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意义深刻而影响持久的变革,宛若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50年前,为了信合的希望信合人执着的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在风风火火的历练中,注就了信合人铿锵有力的身影玉宇挺坚,历经磨难信合人不畏霜雪似剑,风雨如磐,服务“三农”的痴心从未改变。2年前,信合人困中思变,大刀阔斧走在了农村金融改革的前沿,从此,吉林省农村信用联社呱呱坠地,应运而生。吉林信合人有了自己的家。

  省联社高瞻远瞩的提出了以“规范经营,提高效益”为主题的经营理念,为吉林信合人指明了方向,农信人在联社的带领下,和舟共济,开拓拼搏,完善法人结构,增资扩股,申请票据、紧锣密鼓却忙中不乱;资金支持、政策支持、经营机制转换、薪酬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催人振奋又带来了无限憧憬。吸储放贷、清非攻坚,道德工程,保先教育,面对一项又一项工作,信合人怕了吗?没有!信合人退缩了吗?没有!欣逢信合改革的我们目光依然,忙碌依然,信合人重的是耕耘,实践的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肩负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任;信合人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披荆斩棘的干劲实践着这场50年来信合人翘首期盼的变革。

  捧着信合半个世纪的史书,我为之奔涌、为之奋斗、为之骄傲、为之自豪!忘不了几代信合人背包下乡,走村过户的在田野、在乡村,留下辛勤的足迹;忘不了信用社“三铁”、“三农”的优良传统!更忘不了党的重托:信用社是农村金融主力军,是联系农民的最好的金融纽带,从小额农户贷款、联保贷款、中间业务,金融产品不断创新,服务渠道不断拓宽;从徒步乡间到即将开通的省内联网,电子化、网络化、客户化等新型金融服务,己成为新一代信合人的志向。(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条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改革之路上信合人没有豪言壮语,却处处细致入微;没有一声叫苦喊累,却是终日埋头苦干,我们夜以继日,兢兢业业,精心核算,测算各项数据,为各级行社提供了必要的参数和依据。记不清曾多少次忙碌到深夜,记不清多 少次忘记了吃饭,信合人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没有震撼天地的口号和壮举,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靠的什么?靠的是对平凡工作这是我们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业,我们坚信只要挥洒汗水,执着追求,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就会有丰富的收获和骄人的业绩;就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理想的追求,感受生命的灿烂和奉献的快乐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我们的收获,没有农民的收获那样具体,亦或堆积如山,亦或满目金黄;我们的收获,也没有工人的收获那样张扬,亦或金光灿灿,亦或五彩斑谰。我们的收获,点击在鼠标上,敲击在键盘上,飞扬在屏幕上,跃动在报表里。梅花香自苦寒来,信合社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回首过去的2年,我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豪情壮志!逝去的春夏秋冬己恍如昨日,信用社服务“三农”的情感始终不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济大潮中,我们信合事为必将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改革路,有风有雨;改革路,有苦有甜;改革路,撒下一路希望;改革路,走进信合春天。五十年的机遇,与我们相连,信合的明天,与大家手相牵。忘不了同仁的名言:累,并快乐着,更忘不了这700多个日日夜夜,经历的苦辣酸甜。“风霜雪雨何所惧,创新拼搏不畏难”。这就是信合人改革路上不计付出、不图回报的精神,这就是信合改革路上拼搏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让我们为了这种信合精神,高声呐喊,为了信合腾飞的明天,改革的路上,让我们高唱凯歌勇往直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