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友的背叛伤透了我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女友的背叛伤透了我的心

2015-11-13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拿出全部去爱一个人的时候,当对方义无反顾的要离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心还能否再完整下去。

女友的背叛伤透了我的心

  郡泰是那种内向而文静的男孩。额头上一排长长的刘海几乎遮住他的双眼,但他已经习惯透过刘海去观察外面的人和物。郡泰告诉我,他小时候曾患过非常严重的抑郁症,现在虽然已经治愈,但也从不轻易向别人打开心扉。这次是在他母亲的极力劝说下,才鼓起勇气走进这个“倾诉”栏目,他想,或许这也是他想面对新的生活的开始吧。

  倾诉人:郡泰

  年龄:27岁

  性别:男

  时间:10月28日

  职业:公司职员

  采访地点:市内某咖啡厅

  记录整理:晓虹

  A、生病的父亲我的童年很孤独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中学老师。从我记事时起,我就知道我父亲有严重的肾病,后来转化成了尿毒症。从小我就看到妈妈整天带着爸爸四处去求医,而我总是习惯了独自被留在家中,看着母亲留给我的字条过日子。“郡泰,厨房里有方便面,冰箱里有牛肉罐头,吃完后抓紧写作业,9点前要上床睡觉……”在我六七岁的时候,我已经会按照妈妈字条上的“命令”,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了。

  为了给父亲治病,母亲带着父亲天南海北地四处寻医,这样折腾了四五年,最后父亲还是在2003年的秋天与世长辞了,永远离开了我和母亲。那年我才13岁,刚刚上初二,父亲的离开让本来就性格内向的我变得更加孤僻,我不愿与别人接触,不想多说话,每天都将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像一个独行侠一样独来独往,那种日子几乎充斥着我整个的少年生活,到了高中的时候,由于学习压力的不断加大,我的孤僻一度发展到了患有抑郁症,我母亲为这事也愁坏了,花了不少钱为我看病、调理,直到我高中毕业,上了一所徐州的大学之后,我的性格才稍稍开朗一点,并交了几个较好的知心朋友

  B、我爱上了好朋友女友

  大学时我有个最好的朋友叫大鹏,大鹏是我的室友,就住在我的上铺。我和大鹏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打球,一起睡觉,关系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大二的时候,我和大鹏同时参加了学校的诗歌社团,在社团里我们认识了大一的学妹筱筱。筱筱是那种活泼漂亮又聪明能干的女孩子,我和大鹏几乎同时对她产生了好感。但由于我性格内向,始终不敢主动和筱筱接触。然而大鹏却开始向筱筱发起了爱的攻势,我在一旁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发展。

  大鹏是那种占有欲很强的男人,再加上他大男子主义和独断专行的个性,他和筱筱恋爱后三天两头的吵架,经常把筱筱气得哭着离开,我看出筱筱和大鹏在一起并不幸福,但我却只能将对筱筱的爱深深地埋在心里。

  虽然是磕磕碰碰、吵吵闹闹,大鹏和筱筱还是恋爱了三年。2012年我和大鹏都面临着从学校毕业,而筱筱比我们低一届,要晚一年才能毕业。大鹏老家在连云港,毕业后他本想在徐州找工作,但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正在犯愁时,他父母打来电话,说在连云港帮他联系好了一个外资企业,让他回去试试。那天,我和筱筱一起为大鹏送行。大鹏说,先回去看看,如果工作不好就再回来。如果工作好的话,等他在连云港站稳脚,他让筱筱毕业后也去连云港工作。临走,大鹏还特地嘱咐我,帮他好好照顾筱筱。

  那时候,我在母亲的一位老朋友开办的公司做了一名会计。而筱筱已经上大四了,有一天筱筱打电话给我,问我能不能介绍她去我所在的公司实习。我出自本能地一口答应她了。在我的印象中,筱筱对我提出的要求,我从来都没有拒绝过。于是我找到了我们公司主管,在我的积极努力下,主管终于答应可以让筱筱来公司实习了。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筱筱时,她高兴地说要请我吃饭。

  既然筱筱在我所在的公司实习,我照顾她成了理所当然的事。筱筱也是个聪明懂事的女孩,她在工作中一遇到什么不懂、不会的,立马跑来问我,每次我都义不容辞地帮她解决。在我的帮助下,再加上筱筱自身的聪明伶俐,她的工作很快就能上手了,公司领导对她也很满意,到了实习后期,我们公司主管甚至主动提出让筱筱毕业后直接来我们公司上班。还未毕业就能找到工作,筱筱说不出的高兴。

  C、我母亲极力反对我和女友往来

  随着我和筱筱的频繁接触,让我感到筱筱越来越依赖我,越来越想与我亲近,渐渐地我发现,在筱筱的心里同样也爱着我。就在筱筱实习快结束的时候,为了感谢我,筱筱特地请我吃“大餐”。那天晚上,我和筱筱都喝了不少红酒,借着酒劲,我带筱筱在附近的一家宾馆开了一间房,在那个房间里我和筱筱发生了关系。那晚,筱筱伏在我的怀里轻轻地说:“郡泰,你知道吗,大鹏的离开对我来说算是一种解脱,我和他实在是性格不合……”

  一个月后,筱筱大学毕业了,正式到我们公司上班了。我就为筱筱在公司附近小区租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我们俩开始同居了。

  有了筱筱,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常说,筱筱就像我的开心果,和她在一起,我终于有了家的感觉,有了被人照顾和关心的感觉。让我最难忘记的是,有一次我发高烧,整整三天三夜,筱筱没日没夜地照顾我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甚至帮我洗澡。有了筱筱,我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孤僻、内向了,有时筱筱的一句话能让我开怀大笑,我偶尔也会冒出一两句幽默调侃的话来哄筱筱开心,筱筱让我有了从未经历过的快乐。(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与筱筱相处同时也让我顾虑重重,心里充满了对好朋友大鹏的内疚。毕竟筱筱曾经是大鹏的女友,我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把我和筱筱的事告诉他。

  我和筱筱恋爱,最大的阻力还是来自于我的母亲。以前大鹏经常带着筱筱来我家吃饭,我母亲知道他俩的关系,所以我母亲坚决反对我和筱筱交往,她不能接受儿媳妇还未过门,就曾经和别的男人发生过关系,而且这个男人还是我们都熟悉的大鹏。但我和筱筱却是坚定不移地爱着对方。

  我和筱筱正处在如胶似漆的热恋中时,2013年的国庆节,大鹏从连云港赶来徐州。刚接触一小会,他就觉察到我和筱筱的关系不对。我想着也没必要再对他隐瞒什么了,就把我和筱筱的关系如实告诉了他。大鹏听后,他让筱筱自己做选择。当筱筱说出选择郡泰时,大鹏一句话也没说,默默地回连云港了。打那以后,他再也没来过徐州。

  D、女友以我母亲反对为由,提出分手

  大鹏的顾虑排除了,我原以为我会和筱筱长相厮守了。可是我们的感情却不像我想的那么顺利。

  就在今年的春天,公司派我去上海学习三个月。在我去上海学习期间,我突然接到筱筱用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给我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她以我母亲不同意我俩交往为由向我提出分手。我问她是用谁的手机在打的电话。她告诉我是她大学时的一位同学安杰借给她的电话。电话中,筱筱的声音非常冷静,她说:“郡泰,我俩交往也有3年了,为了这段感情,我已经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可是你妈妈始终不同意我们交往,你还要我等到什么时候。我今年都25岁了,我不想再为这无望的爱等下去了。郡泰,咱们分手吧,你会找到一个你妈妈满意的女孩的。”我是一个不会说话,不愿意辩解的人,在电话里我没有多说什么,只要求筱筱再给我一点时间。

  那晚,我彻夜无眠。我最终决定要用一种近乎残忍的做法彻底摆脱母亲的阻挠,那就是如果母亲再不同意我和筱筱交往的话,我就与她脱离母子关系。

  第二天一早,我就打通了母亲的电话,与她进行了一次长谈。我将我与筱筱3年来的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我母亲,我向母亲说下狠话,如果她再不同意我和筱筱交往,导致筱筱和我分手的话,我将终生不娶,同时我还要和她脱离母子关系。我质问母亲:“在我小的时候,我最需要你和爸爸给我关爱的时候,你们去哪里了?现在,我刚刚找到了自己的快乐,你却要来横加干涉,难到你还想让我回到从前……”电话那边,母亲一直沉默着,最后我抛下一句:“无论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我这辈子一定要娶筱筱,你看着办吧。”然后,我挂断了电话。

  我与母亲僵持了半个月,那天母亲终于主动打电话给我,说她给筱筱买了一条裙子,想等我从上海回来后送给筱筱。我知道,母亲已经默认了我和筱筱的关系。我立即拨通了筱筱的电话,迫不及待地告诉她,我妈妈已经同意我俩交往了。电话里我还向筱筱提出,既然我们年龄都不小了,那么下半年就可以结婚了。然而筱筱的反应却出乎意料的冷淡,她说:“郡泰,你知道一个人带动另一个人快乐是多么累吗?我真的非常累了。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再想想好吗?”

  E、女友的变心,让我对自己丧失信心

  一周后,我结束了上海的培训,回到了徐州。一下火车,我就直接去了筱筱的住处。没想到开门的却是个男人。他像是那里的主人一样问我:“你找谁?你是干什么的?”我回答他:“我是郡泰,是筱筱的男朋友。”那男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冷冷地回答:“你走吧,筱筱已经和你分手了。现在她和我在一起很幸福,请你以后不要再来骚扰她了……”还未等他说完,我愤怒的拳头就打在他的脸上,那个男人也毫不示弱地还手,就这样,我们俩厮打了起来。这时候,筱筱从房间里走出来,拉开了我们。我对筱筱说:“你要是还有一丁点良心的话,就出来和我把话说清楚。”筱筱给那个男人说了几句后,就跟我出来了。

  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处小树林,我质问筱筱:“如果你是因为爱上别人了想和我分手,当初就不该拿我妈不同意的话来说事。为了你的那句话,我都快要和我妈脱离母子关系了。这段时间,我妈妈不知道痛苦成什么样。现在她老人家终于同意了,而且还给你买了件裙子,这足以表现出她的诚意了吧……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快就和别的男人好上了。你拿我当什么?”

  筱筱面无表情地说:“郡泰,以前就算是我不好。你打我也行,骂我也行,我绝不还手。”

  “我现在杀了你的心都有。”

  “那你就杀了我吧,我不后悔。”

  “我认为你不值!”

  说完这话,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回到家后,面对母亲关爱的表情,我实在是无颜以对。我告诉母亲,我坐火车累了,想睡一会,然后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房间里。我感到无限的孤独向我袭来,和筱筱相处这三年,我就像做了一个梦,一个灿烂而凄美的梦,现在梦醒了,我又回到了从前。我不知道该如何向母亲解释,我也不想向她说什么。我只想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和任何人交流。

  还好,当母亲了解事情的全过程后,并没有埋怨我,而是更加关心我了。这次也是母亲帮我打了这个“倾诉热线”电话,让我通过这个栏目把自己的心事一吐而快。她希望我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后,就彻底从过去走出来,永远的告别过去,勇敢地走向新的生活。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每个人的生活感情经历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重要的是在你经历了痛苦和挫折后,如何去面对新的生活。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郡泰现在最主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男人,就要挺住,相信郡泰是可以平稳度过这一关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祝愿郡泰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