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2015-12-1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天一睁开眼,新的一天就来临了。

  或许,你疾病缠身,躺在病床上,每天与病床为伍,与白衣天使打着交道,与死神擦肩而过;或许,你失业了,你所在的单位破产解算,你连安置费也没有拿到;或许,你刚刚离婚,一个人有排不完的孤独寂寞;或许,你破产了,你的养老金,棺材费也被人骗去;或许,你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与挫折,事事不尽人意,身心疲惫,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早上醒来,你会笑吗?你也许会说,苦笑。苦,就不会笑。

  每天醒来,太阳都是新的,还有那空气,那树叶,那河水,那每一个路人,都不是昨天的重复。我们呢?每一天的心,也应该是新的。

  如果你在病床上,想一想,新的一天,我还在,开心不?如果你失业了,想一想,我又可以去找一份新工作了,我又会有新同事,新朋友,我又会有新的体验,开心不?如果你离婚了,想一想,我又可以结识一个新的爱人,她可能更温柔,更贤惠,更漂亮,开心不?如果你破产了,想一想,我本来就是赤条条来的,现在几十岁了,赚了几十年,没有折本啦?开心不?如果你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与挫折,想一想,原来你还是一个人物,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你的未来,不可估量……(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每一天都会遇到许多事,我们的心情会瞬息万变,有很多时候,悲观的心情会占据上风,我们会过的很不开心,我们常常会把自己逼到死角。做生意,我们会怕亏,打工,我们会担心失业,投资,我们会担心失败。几乎,我们没有一丝自信,就连笑一笑,往往也是苦笑,或者是皮笑肉不笑。

  人生,其实没有那么多担忧。我每天都给自己找一个开心的理由:

  我看见了崭新的阳光,我会开心;

  我看见了绽放的花朵,我会开心;

  我听了一首经典老歌,我会开心;

  我看见了来去匆忙的路人,我会开心;

  我听见了广播里的准点报时,我会开心;

  我看见一个又一个顾客,我会开心。

  每天,哼着小曲,骑着摩托去上班的,那就是我。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每天就开心着。每天开心,每月就会开心;每月开心,每年就会开心;每年开心,你一生就会开开心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