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信,我心中的一抹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信,我心中的一抹阳光

2015-12-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信,我心中的一抹阳光

  带着青春梦想,满怀憧憬期望,揣着父母的叮嘱和挂念,三年前,我幸运地踏进了农信的大门!依然记得第一天上班时的情景,初来乍道的我对什么都感到新鲜,穿过一条条高速公路,踏上蜿蜒的乡间小路,整齐的平房、交错的土地、两岸的绿荫夹道而行,沿路的小溪哗哗作响,我不禁伸手去感受大自然,心想:这一份惬意以后每天都可以感受到!然而,三年后的今天我想说: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农信,我心中那一抹最温暖阳光

  三年,我与农信事业发展共同成长,在农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得到了领导的关心培育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也感受到了改革给农信社带来的生机活力,目睹了领导班子开拓进取给通化县联社带来的巨大变化!我热爱农信事业,因为这里就是一所学校,是一本书,在上学的时候没有学到的东西在这里学到了,学会了怎么做人,怎样工作和生活,在这本书里读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成功,也读懂了我有幸成为农信的一员,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以及作为一名农信人,我身上的责任义务

  每当想起我们走访贷户,了解农民疾苦,一笔笔小额贷款如涓涓细流般滋着农户的心田;每当想起那些生活在温饱线上的农民通过我们的扶持一步步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别提我的心里有多高兴了!联社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员工在激烈的竞争中励精图治、百折不挠,各项存款稳步递增、贷款规模逐步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财务状况明显好转,企业形象和社会地位大幅度提示,身为农信社的一名员工,我有理由为我们农信人而自豪

  农信人的勤劳朴实离土地最近,农信人的甘于奉献对农民最亲,农信人的永不服输是老百姓心中那面不倒的旗帜!农信人,在中国最广袤的土地上就像春风一样,虽然没有颜色,可是拂过之后却是得意一片。

  我不是个爱哭的女人,可是当我听见老员工们讲她们一手抱着啼哭的婴儿,一手还在忙着打算盘记账;信贷员为了收回一笔贷款,不惜翻山越岭上百次;老主任一手打着点滴,一手还在做着利润计划,听着他们讲述全体员工年终决算、奋战后的深深疲惫,我的眼眶湿润了,满是感动!作为儿女,孱弱的母亲生病后无法第一时间看见他的身影;作为丈夫,满脸疲惫的妻子只能在深夜听见他回家的声音;作为父母,哭闹的孩子爸爸妈妈的时候,他们只能在电话的另一边进行抚慰。也许你会说,他们累了,可是他们都没有停下脚步啊;也许你会说他们渐渐老了,可是我分明看到了他们眼睛深处正充满阳光!那阳光是责任,无论清晨还是黄昏;那阳光是希望,无论前面是坎坷还是坦途;那阳光是爱,无论他们年老或是年轻!(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看到***同志躺在病床上仍然不忘打听单位任务的完成情况,我满怀深深的感动;看到袁修云同志每周都要透析十几个小时仍坚持要上班,我满怀深深的敬意!哲人说:如果存在,就不要让自己可有可无的存在着。是啊!如果我们存在,我们就要让我们存在得更有价值,像他们一样,以责任为标尺,以忠诚境界,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忠诚而有责任心的人才是有能力的人!自强不息而勇敢承担责任的生命才是真正的生命!

  如果说,家是我们心灵归属的港湾,那么工作就是我们充盈生命的平台。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它的人撒下什么样的种子。只要我们坚信自己的选择,善始善终,都会在各自的岗位上收获事业的春天。成败不在于大小,只在于你是否已经竭尽所能。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鲜活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毫不动摇的坚守在你的工作岗位上?

  我们的农信母亲就是这样的千秋大业,她是用拼搏的汗水和奋斗的热血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她是用不懈的追求永恒执着筑起的城墙——坚不可摧;她是用不凋的希望和美好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是她让我明白,成功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个团队;可以是一件大项目,也可以是一件寻常的小事儿,只是需要我们坚持,只是需要我们做得更好!因为,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就是成功。那么,青年的朋友们让我们用一颗坚定的责任心面对我们的世界;让我们不断提升自己,共同营造属于我们的幸福和谐;让我们忠诚于农信,在这支优秀的团队中昂首阔步,努力向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