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季少女的悔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季少女的悔恨

2015-12-20 作者:程世平 来源:程世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季少女的悔恨

  小雪(化名),曾经是我一邻家女孩,一个如花似玉的少女,因近几年过度减肥而患上神经性厌食症,如今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靠输营养液而维持生命

  小雪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未,成长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长相甜美的小雪,自小聪明伶俐,爷爷奶奶关爱备至,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呵护有加。由于家庭条件的优越,长辈们的宠爱,小雪活泼开朗,但也有点娇气和任性,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惯。从小学到初中,小雪身体发育正常,个子见风似的成长,上初中时,身高就达1。6米几,出落成一个健康漂亮的少女。浓密乌黑的头发扎着一条马尾,一对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形似两颗黑葡萄,端庄的五官,白晰面部,高挑而匀称的身材,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花季少女。

  令人遗憾,几年后,当我再次见到这位邻家女孩时,令我大吃一惊!当年人见人爱的花季少女,却是面色苍白,枯瘦如柴,形如骷髅,简直不敢相认。据小雪的姨妈介绍,还在小雪上高中时,由于她爸妈忙于生意,常年在外打拼,无暇管顾她的学习和生活。小雪嫌爷爷奶奶唠叨,又不愿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她常常独自在家,任由她我行我素,日常起居饮食无规律。记得有一年除夕,全家人欢聚一起吃团年饭,二姐的女儿小丽无意间说了句:“小雪,几个月不见,你又长胖啦!”姐妹之间的一句玩笑话,小雪竟然当了真,并牢记在心。

  当时,姑娘们以“骨感美”为时尚,减肥成风,小雪从此开始刻意减肥,以蔬菜瓜果和零食充饥,据说一年未进一粒米饭。由于过度减肥,小雪体重迅速减轻,体重由过去的90斤下降到40多斤,四肢皮包骨头,青筋暴露,精神萎靡,爬两步楼梯都要人搀扶,起居还得靠父母抱上抱下。小雪的父母着急了,将她送到医院检查,经专家诊断,小雪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本来小雪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媒体广告部上班,由于身体素质急剧下降,只好辞职回家调养。(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拯救这个花季少女,小雪的父母带她四处求医问药,市内几家有名的大医院都去过了,有名的专家都访遍了,中药不知吃了多少副。在一家大医院住院治疗两次,除了输营养液、进口药,母亲还给她献了血,每次住院花费都不下十来万。经过住院治疗,小雪的精神状态稍好一些,支撑一年半载,又极度衰弱进医院。

  在家调养期间,父母不惜高价给她买高级营养品恶补,督促她吃米饭面食长膘,仍然疗效不佳。深受减肥之害的小雪,如今也不想减肥了,咬紧牙关,尽量多吃多喝,渴望恢复原来的模样,只可惜因其消化系统衰竭,吃了不能消化吸收,还经常出现便秘等症状,让她痛苦不已。

  更让小雪追悔莫及的是,早已到女大当嫁的年龄,可她这副模样,又有谁家愿娶;原本有一份称心的工作,也不得不辞了。她很后悔,也很自悲。她不肯出家门,更不愿见人,亲朋相聚,任你怎么邀请,她都不会到场。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与小狗为伴,与电脑为伴,上上网,看看电视,翻番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简单家务,成了一位典型的宅女。

  小雪的父母为治好她的这个病,可以说操碎了心,费尽了神,几乎花光了积蓄,但是小雪的病情仍不见好转。这不,小雪最近又因极度衰弱而住进了医院。

  常言道:家家都有本难念经。小雪的父母老都是在商海打拼拿年薪的白领,每当讲起小雪,他们都十分恼心,也很无赖。为了挽救小雪,也为了补偿过去欠下的父爱母爱,小雪的母亲只好从一家效益很好的公司辞职,回家全身心地看护小雪。小雪母亲感叹:钱找得再多,子女不健康不成器,又有何用!

  可悲可惜啊!一个多么可爱的花季少女,因过度减肥,几年间,竟然变成了这副模样,过去是人见人爱,现在是人见人怕,还成了少男少女减肥的反面教材。认识小雪的人,无不为她惋惜。有一个少女想减肥,其母告诫她,你要减肥,小雪就是一个范例,你先去看了后,看你还减不减肥。果然,这位少女到医院看了小雪后,回来向母亲说:太恐怖了!我不减肥啦。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身材高挑、苗条,是时下少女们追崇的目标。但是,我还是要奉劝那些准备或正在减肥的少女们,一定要吸取小雪减肥的沉痛教训,并引以为诫,切莫被虚假广告所忽悠,更不要轻信不良商家和游医的蛊惑。要切记,你们正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候,粮食和蔬菜、鸡鸭鱼等肉类食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补充,千万不要因减肥而挑食或禁口。即使想要减肥,也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决不能刻意或过度减肥,步小雪的后尘。那样的话,不仅毁了自己的身体,毁了自己的前程,而且还要拖累父母,毁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季少女的悔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