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室里的盆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室里的盆栽

2015-12-28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温室里的盆栽

  剑兰,金边吊兰,这两种都称于兰类的植物外貌及性情却是境相另同。居有谦谦君子之称的剑兰,栽培起来并不容易。不说别的,就拿浇水来讲,水多水少稍不注意它就会暗自枯萎。也不为怪,记得当初发现它到抱她回家至今也才不过百天吧。短期内无论情感上还是性情的了解都不够成熟。要想让她添枝发芽,锦上添花,谈何容易。

  就连平时并不娇气的金边吊兰看上去也略显沧桑。好就好在于它,只要你有心,稍作给它培土灌溉,年复一年就会重新生根发芽,翠绿满盈。再来到三年来用心血精心培护的金边瑞香面前,虽然枝丫上还残留几朵淡紫的花朵,如果不靠近它,根本闻不到它的香气。其实,在年前三九到来之前,它就曾傲迎风雪旎比雪梅而盛开怒放,芳香怡人。虽然它不及于茉莉浓香醉人,但我却更喜欢它悠然淡雅的素香。怪只怪自己一味得沉溺在自己的情绪之中,错过了三年来期盼许久的佳期,到头来落得是:“花飞花落落满地,红消香断怜恨晚”。(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温室里的盆栽如此,不知道附存于大自然的植物又如何?中午小息后,再次登上曾经无数次 登过的后山公园,不免再次失望,除了迎面拂过的和风和一些景观树木花草,还有几颗山茶树上过于艳丽妖娆的令人心烦的山茶花 外,并不见丝丝春意。带着沮丧心情 返回途中,竟偶遇一群在老师带领下算是探春的学生吧。

  看着孩子们红红绿绿的书包,还有他们灿烂 的笑脸 。心情也好了很多。是呀,怀着 同样的心情,抱着同样的目的,只要你心对春有着期待,又何必在乎这一朝一夕。春天决不会辜负于大地苍生万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室里的盆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