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6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62)

2015-12-28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62)

  (一)

  街道上稀稀拉拉地飘着五彩的雨伞,似乎明白里面那一颗颗惆怅的心,体贴地跟随着主人急促的脚步前往。只怕那淫肆的雨水淋湿了本就潮湿的心房。在这初春乍寒里,比起那街道两边如石如鉄般坚硬的钢筋水泥有情有义。园圃里的小草仍然蜷缩在秋天的记忆里昏睡。对于风的狂;雨的淫不理不睬。更不肖于世间的冷暖。

  只是懒倦地等待春日的暖阳把她唤醒。只有那,只有那坚贞不移的香樟树,依然固执地守在她的爱巢里。等待春兰姑娘带来好消息,告诉她秋爽托付夏荷,一定把她的心意转达给有心人。她的芳心依旧,芳香如故。无需抱怨这连绵的愁雨,只不过是想帮她缷去寒霜残雪遗留下的痕迹。免得当秋实时节而至,有心人看了心疼落泪。

  (二)

  “这样的下辈子你要不要”。一句叫人听了泪流满面,伤心欲绝与幸福满足并存的歌词。它许下了来世对爱的承诺,也把今生的情推向了绝崖。彼此都是伤心的过客,从各自的心中度过,带着彼此的嘱托,种下三生的寂寞。遵守着尘世的规则,在各自的路上走着。彼此期待下个轮回,不再留下今生遗憾。斩断情丝心犹断,千头万绪缠心头。愿勿相恋,愿勿相负。得非所愿,得非所意,看命运嘲弄。留下人生游戏,真情诺诺,终将花落水中尽散去。0 www.wenzhangba.com

  (三)

  近一个多月来的失眠,导致第二天晚起的我,被透过窗帘缝隙洒落在床上的暖阳烘醒。 突然想起有些时日未能打理我的花花草草了。今天趁着难得的好天气,赶紧把盆栽移到有着春日暖阳的窗台。发现它们竟是那么的萎靡不振。好像在怪我这个的粗心的主人,狠心得置它们于严寒之中独自挣扎,乃至早春的暖阳一时也难以消退残痕而暗自伤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6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