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营往事之偷菜用麻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营往事之偷菜用麻袋

2016-01-01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军营往事之偷菜用麻袋

  信阳陆军学院为了感谢,我们连配合其完成《车辆的战前管理》的拍摄后,邀请我们全连来到其学院驻地,和附近的风景区鸡公山上去游玩。 几辆军用卡车载着我们全连士兵,过淮河,穿武胜关,到达鸡公山!

  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市境内,桐柏山以东,大别山最西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鸡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我们这群十八九岁的傻大兵,也没有什么历史文化知识底缊,看风景如走马观花,上午上山,下午下山,晚上回连队! 就那么干脆!

  晚饭刚过,一声哨响全连集合,连长:“上级命令我们全连明日开拔江苏徐州,全体战士勿必今晚准备好起程装备,具体事项由各班排传达到个人,解散!”

  我和张建强拿着两人拿着一个麻袋,正在三机炮连的菜地中间慢慢前行这时

  忽然,从西边地头闪过一人影,我俩吓的快速卧倒趴在地沟下,一动不动,借助夜空一轮弯月,透过微暗的夜色,那人影越近就看的越清晰,待到再走近时,“这不是三班的高玉军吗?”张小贩压低声音小声说到,“嗯,我看也是”。我也小声答道,“走吓唬吓唬他”我说。

  “我错了我错了,不是我要自己要干的,快把我放出来,快把我放出来,求求你们啦”

  高玉军在麻袋中一边不停挣扎,一边不住地求饶!我趴在麻袋上面使劲的摁住他,这个家伙是个一米七八的大个,头和上半身套了进去,两只脚在下面乱蹬。张小贩也压了上去,趴在我的身上。

  “***了x的,你有病,你不摁他的腿,你压我干什么,”一听这话,张小贩转过头,去抓他腿,这时,这高个也不知忽然从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劲,顶着麻袋站了起来,大声嚷到:“解瑞是你小子,快把我放出来,***的我一听说话就像你”。我上前帮他拽去顶在头上的麻袋,“哈哈!哈哈!”张小贩正在旁边忙偷着乐!(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一年入伍的新兵中,我说话的口音典型的“胜利油田普通话”略带一种玩世不恭的感觉。他们大部分人还都是家乡口音,所以我的声音很好辨别。

  “ 你们的任务完成了吗”从袋子中刚出来的高玉军同志略显不快的说。“这不刚到菜地来就碰到你,你们班的任务是什么”? “我们班的任务是一麻袋辣椒”。“你们班呢?”

  “我们班的任务是一麻袋茄子。”高玉军答道。 “你们班派你们两个来,妈的我们班长我派我一个人来!”'这说明你们班长,对你信任我们俩完成的任务,你一个人就完成了”。张小贩在旁边插嘴到。

  “别说了开始行动吧快到下半夜了”

  你别说这辣椒要是摘满一麻袋,就是比茄子慢,这两个人也比不上高大个一人快!还是这班长比咱们有数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明天准备开拔徐州施工具体任务不详。今晚的任务偷菜,连长叫各个班排今晚不管什么菜,不管用什么方法,任务是一麻袋。我们一班,是一麻袋辣椒。排长吩咐到你们到,三机炮连和八连菜地就行,别的连可能有人站岗,因为三机炮连和八连和我们一样,明天一起开赴徐卅,他们可能忙着收拾出发,今晚可能早就忘了菜地的事。你或许要问了,自已连队没有菜吗?

  别提了,前一个月协助陆军学院忙着拍录像,吃喝都在外边公家管。没有顾上菜地再说最近首长也未来视察,菜地被当地村庄中的老太太侦察兵大队,和别的连队给袭击一空。连长一提到此事就生气,决定临行之前,以报此仇!

  菜也摘的差不多了,正和高大个张小贩两个人,整理一下准备返回,就听见菜地北靠墙根处,扑通一声接着两声三声四声五声,顺着声音望去四五个黑影,不用说翻墙,比侦察兵还快的老太太们又行动了!

  “走吓唬吓唬她们去,张小贩低声说到。“哎呀!算了吧,老百姓也真挺不容易的,日子好过谁深更半夜出来,都那么大岁数了”。 听高大这么一说,我这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高大个家也是河南农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