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你要学会对得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苦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人,你要学会对得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苦难!

2016-01-14 作者:平凡的笔下 来源:平凡的笔下原创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你要学会对得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苦难!

  又是一个岁末年初,几多欢乐几多愁,而我一定是那个愁绪满怀的人,因为感觉有太多的抱负在离自己远去,有太多的无奈无法言说,曾经有一刻我甚至觉得曾经经历的那些磨难都像是一场梦,梦走了只剩下空荡荡的驱壳游走在这世间,无喜亦无忧,然而这却并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所以为了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绝对不能放弃,要不然曾经的苦难就白白地承受了。

  岁末了,免不了三五个好友相聚,大家在一起讨论的都是今年赚了多少年薪,在工作岗位做了多少贡献,自己最近又有了什么新的研究方向等等,刹那间感觉我的人生就是一片空白,我很想参与到大家的讨论中去,但是却终究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忽然想起了以前的求学日子,记得那是高三的时候,我每天沉浸在书山题海里无法自拔,夏天就那样轻轻地来到了我们身边而不自知,连偶尔去学校的花园晒晒太阳都变成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那时候我还天真地以为只要就这样勤奋地付出着就一定能闯进自己梦想的那所重点大学。但是很多时候都是事与愿违,就在高考的前一个星期,本身体质就差的我终于病倒在书山题海中了,不得不赶在高考前一个星期打了一整个星期的点滴,记得那个时候为了让自己不放搜下来,左手打着点滴,右手仍旧在那奋笔疾驰做着各式各样的题型,无奈最后考场上还是因为精神不佳和病痛拖累,最终还是落榜了。

  我想天道酬勤,既然我不是最差的那一个人就一定要再给自己一次走进梦想中的重点大学的机会,于是在百般无奈中走上了复读这条道路。复读的日子里,我的心很平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弥补上一次高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那样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傻傻地以为只要能坚持到下一个6月份,一切都会变得完美起来,无奈考试前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各种失眠,等到走入考场的时候也是各种不安,高考录取通知书下来,最后也只能以调剂的方式告别我梦想中的重点,感觉那时的心碎了一地,那种感觉真是痛彻心扉。直到多年后,堂妹高考让我传授经验我还打趣说“作为一个反面教材,我觉得我还是很成功的”!

  就这样在懵懵懂懂中进入了非梦想中的大学,在那里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大学时光,因为之前已经花两个月的时间劝自己接受没考上理想大学的现实,所以对于这所调剂而来的大学我并没有那么排斥,抱得是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这里的生活也很简单,除了每天必要上的课就是图书馆、食堂和学生宿舍,我不喜欢热闹所以跟所有的社团、协会都是绝缘的。幸福安逸的生活持续两年以后,我决定用考研来弥补我没考上梦想中重点大学的遗憾,于是又开始了另一段艰苦的旅游。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可能是时间点离得比较近,考研生活中的点滴至今历历在目。那是13年春节的时候,当大家都在吃喝玩乐,我在复习高数,虽然没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地玩耍,但是我的心是宁静的,因为我在为梦想而战。13年的夏天,所有的课程结束、考完期末考试以后,不考研的小伙伴都回家了,只留下我们这些不知何处是归途的考研人。犹记得,那年的夏天北方的天气特别热,但是学校的条件毕竟有限,图书馆是去不了了,只能待在教室或者学生宿舍学习。空调什么的就不要想了,有个吱吱呀呀的风扇就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也可以说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啊,一直体质差的我最终没能扛过炎炎夏日,最终有病倒在了考研教室里,这一病就是半个月,那时候学校可供选择的伙食非常有限,每天早晨一个鸡蛋饼,中午和下午一碗面就是最丰盛的伙食了,但是我一直在坚持着。

  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考研不仅是个智力活,对人的毅力也是极大的考研。犹记得那年冬季的寒风特别烈,学校里也广泛流传着一句话“大四不考研,天天像过年”,在这种诱惑下要想把考研大业坚持下去也没那么容容易,但是我一直都在坚定地坚持着我的梦想。每天早晨6点准时起床,那冷风吹得人站都站不直,早晨出门天上的星星依稀可见,夜晚走出考研教室已经是快11点钟的样子,这时的寒风更加刺骨,不时地还伴随着阵阵咆哮,我们就这样风雨兼程度过了那一段最难忘岁月

  本以为等到考研结束,一切都会因为自己的坚持喝付出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话,然而并不是这样。在大家对我“落榜专业户”的嘲笑声中,我又一次地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生活就是这样残酷而现实,没考上就是没考上,不会说因为你曾经的付出和坚持而给你留半分情面,真的,半分都没有!回想那一年来病痛和环境对我的折磨,我真的是欲哭无泪,说好的“天道酬勤”呢?说好的“有志者,事竟成”呢?现在不过都沦落为一句“成王败寇”,再次落榜的我不得不跟随命运的潮流加入到找工作大军中去。由于很多人去年秋天就已签好工作,春招的单位数量有限,而一直在为考研而努力的我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后来经过多种努力,我终于找到了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但是和身边的人比、和同龄的人比还是差了许多,也许这就是生活,最最真实的生活!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虽然经历了这么多,我一直在失败的道路上跌打滚爬,虽然不知不觉中朋友们已经甩我几条街,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我最初的梦想。曾经经受的苦难告诉我,虽然他们没有铸就我现在的成功,但是我的心却变得更加坚强了,量变产生质变,只要我足够坚持、足够努力,足够用心地去和世界赛跑,成败也只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如果我现在懦弱地放弃了,遗忘了自己曾经的梦想,那么我以前的哭都白受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对得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苦难!苦难过后你会懂得虽然放弃比坚持来的更容易些,但是你依然是决绝放弃的、决绝服输的,因为你曾经经历的苦难都变成了一块块的垫脚石,它们成为让你非得更高、看得更远的神助攻,只要你不说放弃,那么有一天它们都会转变成你成功的养料,一直滋你的人生,直到你达到人生的巅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