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产党员不交党费岂能衡量党员的责任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产党员不交党费岂能衡量党员的责任心

2016-01-22 作者:老姜才够辣 来源:老姜才够辣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共产党员不交党费岂能衡量党员的责任心

  近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学思践悟”文章《聚焦坚持党的领导》中提到,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有的央企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拿着高薪却不按规定交纳党费。

  共产党员不交党费就是观念淡薄、丧失党性的具体表现,

  党员向党组织交纳党费主要用于党组织活动经费,比如培训、教育或表彰党员等。更重要的是党费收缴可以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

  那么,我党在党费收缴存在哪些问题呢?一是党费收缴制度不完善,基数难以确定。党员党费是按照工资比例来确定的,那么,农村支部不按月取得收入的人员、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等党费计算基数无法确定,一般以农民党员的缴费标准交纳党费是否合理呢?二是重收缴结果、轻教育提醒过程。不少支部把收缴党费简单地当成任务去完成,不注重党费收缴中的教育问题,存在年底一次性收缴、从工资里代扣、代缴、少交、不交等现象。(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针对以上问题,笔者建议从以下几点去解决。一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定党费缴纳基数,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会。提高党员积极缴纳党费的意识,增强党员组织观念,使农村党员认识到按期缴纳党费是成为党员、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坚决杜绝支部书记代缴党费的问题。二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绝不法外开恩。必须彻底清查口袋党员、流动党员、挂靠党员、失联党员等情况,摸清底细,做到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对于没有及时按要求缴纳党费的人员,要及时督促、批评教育,对无正当理由,6个月不缴纳党费的党员,应按其自行脱党处理,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确保党费收缴的严肃性。

  党费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组织意识、党性观念。让我们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以身示范。

  作者:老姜才够辣 地址:绵阳梓潼县建兴乡人民政府

  电话:1771684785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