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说好要牵手过一生 可现实却是有爱还不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们说好要牵手过一生 可现实却是有爱还不够

2016-01-18 作者:雷春桃 艾晶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是需要放弃的。

我们说好要牵手过一生 可现实却是有爱还不够

  讲述人:小瑜(女)年龄:22岁讲述时间:1月13日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实习生艾晶

  虽然相爱至深,但谈到未来,小瑜和男朋友始终不能达成一致。一人觉得应该都选择远离家乡到大城市共同打拼,这样才能保全他们的爱情,另一人却希望回到小镇创业,认为那才是自己人生梦想。两个执拗的人各有各的打算,谁也不肯妥协,当争执耗尽了情分,两个原本相爱的人,最终却形同陌路。

  初识轮滑社他是我的“补课老师

  2012年,我如愿考上了三峡大学。对于能在家门口儿上学,我异常激动

  初到校园,一切都很新鲜,尤其是经历了高中的枯燥乏味,对大学校园里的各种社团活动都很期待,也都踊跃参加。开学一周后,学校各大社团陆续开始招新,一直想学习轮滑的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轮滑社,并立志在新学期里一定要学会。

  由于给自己设定了这样的目标,我打算认认真真学习,社团第一次上课,我第一个来到了训练场地,不久后,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阳光小伙儿紧赶慢赶地也跑来了。偌大的训练场上,只有提着旱冰鞋的我俩,为了化解尴尬,我们互相看了看对方并报之以微笑,在等候其他同学期间我们互相做了自我介绍,算是正式认识。原来他叫阿宁,家乡在广西,是另一个学院的新生。

  和阿宁认识以后我发现,每次社团上课,我们俩总是最早到达训练场地的。这样一来,大家慢慢熟络起来,在其他同学还未到达的空挡,我们有着大把的机会进行彼此之间的交流。阿宁之前有一定的轮滑基础,此次加入轮滑社只是为了能够学会一些花样轮滑技巧。他看到我上了几次课后仍然没有多大的进步,便主动提出要帮助我学习。“如果相信我,就把手交给他。”看着他伸过来的有力的手臂,我不知道是好胜心作祟想要快点学会,还是无法拒绝这样一个帅哥,我选择了相信他,让他牵着我的手,带着我一步一步向前移动。

  阿宁在教我滑轮滑这这件事上非常有耐心,他用他那宽大有力的手牵着我,一点一点地教我,生怕我摔倒。在一次又一次的一对一教学中,我们也开始有些心照不宣。虽然时常有其他学员起哄,但我们谁也没有主动让关系更近一步,只是变成了相互非常要好的朋友

  情定大榕树爱情浪漫包围了我

  和阿宁成为好朋友之后,我们之间的联络和交往愈加频繁。除了滑轮课上一起学习,课余我们也经常一起参加社团组织的各种聚会活动。作为东道主,我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他走街串巷,寻找宜昌最地道的美食,游览宜昌周边的景区。可能是被我的热情打动,阿宁说我是他在大学里最要好的朋友,请我有机会一定要和他一起去他的家乡看看。(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阿宁的老家在广西阳朔,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我一直想去看看那里优美的自然风景。2013年的10月,正值十一放假,也刚好是阿宁的生日,他邀请我去广西他的老家陪他过生日,我欣然接受了。因为是当地人,对当地的景区非常了解,他带我走了很多小路,看到了很多平常看不到的美景。我们还去了蝴蝶泉,去了大榕树。在那棵古老的大榕树下,阿宁突然停止脚步,两眼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我。他告诉我,这棵大榕树是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给阿牛哥抛绣球私定终身的地方。他希望在这棵大榕树的见证下,我能答应他,成为他的女朋友。我被这个浪漫的地方和这个浪漫的表白方式所打动,和他紧紧相拥在千年大榕树下。

  十一之前,我和阿宁还是好朋友;十一之后,我们已是男女朋友。从阳朔回来之后,我们是牵手着出现在同学们面前的。大伙儿得知我们的喜讯,都为我们感到开心,他们说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缘尽未来路昔日情谊今朝不再

  我和阿宁的恋爱时光稀缺而美好。因为不在同一学院,课程总是不在同一时间,我们不能像其他小情侣一样一起上下课,一起共餐,更不能在课堂上做彼此的搭档。但只要有时间,只要天气好,我们都会在操场上玩会儿轮滑,或去宜昌周边拍风景。有了这两项共同的爱好,即使平时再怎么见不着面,到了周末我们也能腻歪成最幸福的小情侣。

  因为我从小在宜昌长大,宜昌这里有着我太多的记忆,无论是一条小巷子,还是一所小学,凡是我呆过的地方,我都想要带着阿宁去看一看、走一走。每次带他去见我的好友,或是跟我的好友说起阿宁,他们都对我心生羡慕,羡慕我有一个阳光帅气还会摄影的男朋友。在朋友们无限的羡慕中,我和阿宁兀自谈着甜蜜的校园恋爱,有时候也会在朋友圈中秀秀恩爱,别人都称我们为模范情侣。

  本来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甜蜜下去,但就在最近,从来没有过很大分歧的我们,却因为对未来规划不同,经常吵得不可开交。现在我们都在读大四,马上就要放寒假了,而一旦寒假结束,就要面临实习就业等现实问题。关于未来的打算,阿宁觉得在他的故乡阳朔有很好的资源,想要回去开间小店过着安逸闲适的生活。但这在我看来,这样的打算并不现实,没有基础和经验谈何创业?与其去阳朔那样一个小村庄,我宁愿留在宜昌。我告诉阿宁我不可能和他回到小镇,可他依然坚持他的想法。

  为了成全我们的爱情,我甚至已经让步,既不陪他去阳朔,也不留在宜昌,而是选择一个我们都喜欢的大城市,趁着年轻好好打拼事业,等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之后,再回到他的小镇过安定的生活。我们为此争吵了多次,阿宁却仍然一心想现在就回家创业,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既然如此,我只能和阿宁分手,从亲密无间的恋人,做回了形同陌路的前任。(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