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回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回老板

2016-01-22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一回老板

  在人生的长河中,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经历,就像树叶,全世界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人生,也是一样,全世界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生。但,人生,可以雷同。有的人,一辈子为人打工,几乎没有其他的想法。他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老板给钱,我就干。但有一个条件,一年比一年多。如果少了,就跳槽。于是,东家干三年,西家干四年。他的人生哲学就是,东边不亮西边亮。我有一双手,到哪就有饭吃。一旦老板给的薪酬不如意,或者太累,不如预期,或者老板不能按时发工资,就立马辞职,并将老板告到劳动保障部门,让老板吃不了兜着走。按说,依法办事也不错。

  可如果你是老板呢?我常常想,为什么每一个人不能当一次老板呢?当老板,不是很风光吗?

  有一次,我和一个学生聊天,我说,未来,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老板,另一种是打工的。他问,你属哪种?我说,我是老板啊。你没听见别人喊我吗?都是喊店子老板。那时,我开了一家小店,很小很小的。经营面积只有十多平米,店员两名,老板和老板娘,养活三个人,就是我们一家。就是这样一家小店,我也还要费尽心思。副食百货,烟酒粮油。后来,我把旁边的房子盘下来了,扩大到废品回收撤解。那时,我每天接触的都是大大小小的老板,每天同他们谈价格,谈利,谈天谈地谈新闻,为什么?还不是为生意。(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当老板,每天考虑的是,今天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钱。那时,一万元的本钱,一个月周转二到三次,每次大约有几百到一千的利润。如果我找了一个人帮我,一天五十要出吧?关键是,假如他不满,每天他顺带一点铜,顺带一点铝,一月下来,我就没钱赚了。老板娘几时就想招个帮手,我迟迟不敢决定。

  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铜铁铝一路大跌,我关店了。幸亏,我没招人。按法律,工资要发吧?社保要交吧?违约金,安置费要给吧?想想一身冷汗。

  一个人,不当老板,天天看的是法律保护我这个,法律保护我那个。可这个那个,谁来给你?还是老板。谁来保护老板呢?没有。没有一个法律是保护老板的。也就是说,亏了,就是老板该死。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当一次老板,从而体会老板的艰辛。是老板置生死于度外,为我们创造岗位,让我们有事做,有钱拿,我们为什么不感恩呢?

  老板,你辛苦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一回老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