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就餐环境需政府引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就餐环境需政府引导

2016-01-26 作者:黎力 来源:黎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就餐环境需政府引导

  当下,不管是人情往来还是办理公务,都时兴招待吃饭,吃饭原本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可吃饭盛行喝酒往往就不太符合情理,毕竟喝酒会造成很多不良后果。

  在农村基层人情往来中,习惯于在一起吃饭,吃饭很多时候免不了喝酒,喝酒又控制不了量,往往造成喝酒伤身又误事的情况,有时候甚至会造成许多不安全因数,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愿意多喝酒或是喝酒,但出于一种人情往来习惯,不得不喝酒,还有就是与一些人不良的喝酒习惯有关,很多时候我们要敢于破除这种不良习惯,不要一请吃饭就要喝酒,别人劝酒也敢于拒绝,共同营造出良好的餐桌习惯。

  在公务接待中,吃饭就要喝酒也颇为普遍,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整顿吃喝问题,虽然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但在基层公务接待中依然存在着一些不良习惯,有的地方把餐桌当做处理公务的地方,通过吃饭喝酒来交流工作,其实往往大可不必,交流工作一定要通过喝酒来达到吗?往往会适得其反吧,酒喝多了伤身,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还有一种情况是通过喝酒来交流感情,其实也没有必要,你平时的工作做得好,不用拉关系别人也会有好的影响,你平时工作做得不好,拉关系也没有用。公务接待的餐桌习惯仍需要不断改进,这需要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共同监督,也需要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共同营造出好的就餐习惯,敢于对不良喝酒习惯说不。作为政府部门本身应制定出相应的规章制度,限制公务接待吃喝,对于接待喝酒更应严加管制,这关系到政府的形象,也能起到引导示范作用,让大家改变餐桌喝酒陋习,共同营造健康生活方式。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