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谨、兴趣、勤奋铸就立体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谨、兴趣、勤奋铸就立体人生

2016-01-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严谨、兴趣、勤奋铸就立体人生

  为期两天的信息员培训班结束了,作为一名基层的信息员,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分享各位老师总结的宝贵经验,使我受益匪浅。

  笔耕不辍,方显真才华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是我很喜欢的专业杂志,曾经看过多篇徐春培老师的文章,这次培训见到徐老师“真身”还真有些小激动。徐老师从事编辑写作16年,讲课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说:“坚持阅读,坚持吸收,坚持积累,只有掌握了更多的素材,才会驾驭更多的文章”。她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故事。一位原本是农信社的后勤员工,因为热衷并坚持于写文章,他顺利成为了农信社的正式员工并一步步的走到了行长的岗位。她说:“不要小瞧一支笔,这支笔若用好了,也许就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看来写作从来无捷径。“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笔耕不辍,方显真才华。

  兴趣是唯一的老师,若爱请深爱

  摄影课居然不带相机,所有的设备都铭记于心,看来这就是胸有成竹的大师范儿,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招胜有招”!吴晓华老师是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专注摄影事业33年,摄影已沁入他的血液甚至灵魂。吴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和知识为我们讲解。不乏专业术语,如ISO、光圈、宽阔度和焦距的关系等。我是门外汉,完全不能理解。但是吴老师尽量避开这些术语,从最通俗的角度为我们讲解。吴老师坦言:前20年纯粹是为了摄影而摄影,而后的13年,开始深入研究摄影这门艺术了。讲座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兴趣是唯一的老师,若爱请深爱”。趁着年轻,不要过早去享受安逸努力去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戒骄戒躁、静心生活。(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做人可以风趣,做学问务必严谨

  本次培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省委党校的顾铭新教授,他的授课方式幽默风趣。原本严肃枯燥的公文写作,在他的讲解下变得简单而生动。顾教授从公文写作的法规与原则开篇,谈到公文的格式、特征以及几种常用文种的写作方法。顾教授的讲课带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做人可以风趣,但做学问务必严谨”。在讲到一篇公文有两个公章时如何落款,大家答道并排盖,接着他又问道:“若是四个呢?”有人回答,上边两个,下边两个。但他说:“我一猜你们就得这么回答,我就等着你们公布错误答案呢”。全场哄堂大笑。随即,顾教授认真的讲解多个公章的加盖方法,于是,一个原本机械的问题得以轻松而深刻的记住。雨果说:谨慎比大胆要有力量得多。做学问,就要保持这种严谨的心态。尤其在公文写作方面,一点细节都马虎不得。大到行文之道,小到字体字号,均不能疏忽大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谨记顾教授的教诲,风趣做人,但对待学问一定要严谨。唯有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才会踏实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