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雪

2016-01-27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雪

  初雪

  江南的天,像是已成定局的一盘棋,只有那么几个走法,晴、雨、阴,云。遇见一场雪,好比达达的马蹄是归人带来,太难得见到。

  但今年,达达的马蹄不是一个错误,从远方席卷而来的寒潮呼啸着,携着云絮般的雪,铺天盖地纷纷扬扬,像是谁的盛世婚礼上落下的羽毛,柔和美好,只少了那一份寒气。

  信江河边的小亭,檐角最早染上那一抹纯白,有不懂事的麻雀偶尔路过停在上面,小小的身子在寒风里瑟瑟发抖,无精打采地跳几步,软绵绵的雪上,就多了几个精致的小爪印。

  江畔有大片白梅盛开,凌寒独自开的傲骨,是风雪掩盖不了的。与大雪一争素白,到底还是纤尘不染的雪使得白梅落败。

  山间一片苍茫白色,林中有零零星星的红梅夜空中的星子一般散落着,在满目的单调里扯出一点艳丽。

  在极安静的清晨,放慢脚步,走在山间幽径,耳畔听到雪簌簌落下的声音,偶有几声鸟鸣,清脆的瑟瑟的,这时要带上一个你所爱的人,来抵御这初冬的寒气。(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还记得小时候伸手接住落雪,掌心里的白色一点点化开,会被好奇心和童心驱使着舔一舔,是什么味道呢?恐怕不大记得清了。不过在孩子记忆里,该是和冰淇淋一样甜的吧?

  小心地伸出手。

  一直放在口袋里的温暖掌心传来凉意和濡湿。

  迟疑着缩回手,看着快要融化的晶莹雪花。

  试探性地舔了舔。

  不自觉蹙眉,辣到一样伸出舌头

  分明是苦苦的味道。

  身侧传来憋不住的“噗嗤”一声笑,只有戏谑调笑的意味,这才意识到,现在的举动是有多么童真而幼稚

  也跟着忍俊不禁,抬头看,蓝白色的天空有些毛绒绒的,满天星一样的雪花落下来,轻盈的像一个记不清的好梦。

  江南的初雪,一直就像一个好梦,唯一遗憾的,是这梦太慵懒,不愿光顾被窝里的席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