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坏的日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坏的日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2016-01-25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的生日。站在三十七岁的门槛前,看着不远处四十不惑的字样,我有些慌。不惑吗?可我分明依旧迷惑。

  好像心底住着的小女孩还没长大,一转眼,便被唤作妇人了。甚至,更年期都在虎虎生风地一点点逼近,张牙舞爪,面目狰狞。

最坏的日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年少时憎恶的大姨妈,现在成了最受待见的上门亲戚,月月好生伺候着,生怕她老人家哪天一不高兴就闪了。

  谁说年龄只是个数字,鬼话。前几天刚去换了新身份证,在这个PS横行、非美颜不自拍的年代,身份证上的大头照真真是面照妖镜,瞬间使岁月定格,让沧桑尽显,把伪饰剥离,将现实还原。

  照片上的女子眼神坚定,但眼尾下垂,嘴角含笑,但线条松弛。有了无所畏惧的气场,却也添了时间馈赠的风霜。

  年龄,不只是数字,它还是记忆,是见证,是杀猪刀,是雕刻师。

  想起了三十岁那年的生日趴,呼朋引伴,把酒畅饮,在喧嚣的KTV声嘶力竭,在凌晨的街头相拥狂欢。

  现在的我无法理解当年在庆祝什么,在缅怀什么,曾经以为是青春尾巴的三十岁,如今看来却是刚刚好的年纪,日子清贫,希望饱满,摊开手,掌心空空,却有握得住一切的信念与豪情。

  或许人生从来就是这样,活在未来,混在当下。然后,在呼啸而过的时光中,一切皆成追忆。

  闺蜜小妹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聊了很久,她说,这几年,你变化最大。我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这五年,是我人生中最困顿无助、最迷茫焦灼、最纠结彷徨、最脆弱孤单的日子,

  却也是收获最丰、成长最快、心境最宽、顿悟最多的阶段。

  脱胎换骨谈不上,剥了一层皮却并不为过。那些无法入眠的暗夜,那些从不在人前掉的眼泪,那些心底翻腾的煎熬,那些倾泻在笔端的文字,陪伴着我熬过漫长的一天又一天,如鹰的重生,其痛深入骨髓,最终却长出一双新的翅膀。(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我,生活平顺,职场得意,锋芒毕露,自我张扬,也因此高高在上,落不了地,别说是下厨烧菜、料理家事,就是出去吃个饭,也是筷子要递到手里、菜要夹到碗里的主。

  那样的一个我,张口闭口的自立自强,自己赚钱买花戴,却有一颗最不独立的灵魂。一旦托举自己的力量收手,便仿佛骤然从两万五千英尺的高空直直摔下,粉身碎骨的同时,还在向别人张口讨要急救包。

  而现在,我可以一只手做饭,一只手抱娃,一只脚在家里,一只脚在职场;不再黑白必究地较真,多了推己及人的转圜;依然有颗文艺女中年的心,却将她藏在烟火缭绕的气息里;

  过去我是牙尖嘴利、一戳就破的纸老虎,摆出谁敢惹我的架势逞表面之强,现在却可以不动声色地直面困难,温柔沉静地笑纳别人。

  那些受过的苦,最终成为强我身体、壮我筋骨的药,帮助我从缺钙的心理残疾中站起来,让我不再恐惧,让我拥有独立的勇气

  成长,有时候是主动,更多时候却是被迫在泥潭中挣扎出向上的力量。我并不感谢生命中那些最坏的日子、那些遭遇的挫折,一点都不,他们让我否定自己、质疑自己,我一度认为我这辈子都会是个loser,陷入从未有过的自卑中无法自拔。

  我唯一感谢的是困境中那个没有放弃成长的自己。

  命运将我掷于我深不见底的黑暗枯井,却激发了我朝向阳光的本能。

  在那些被负面情绪捆绑的岁月里,这一丁点渴望光明的本能就象一只手,支撑着我向上攀爬又向下沉沦的身心,反反复复,一寸一寸,向救赎的井口靠近。

  我知道那是唯一的出路,除了自己,没人能拉我上去,就象《潜伏》中余则成说的那样,可以悲伤,但不能太久。命运已然作了这样的安排,收拾旧山河,披甲重上场,非生即死,向死而生,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是的,世事变幻,谁都不知道馅饼与横祸什么时候会砸到头上,谁都只能见招拆招,踩过泥泞,踏平坎坷,蹚出大道。

  在无常的人生里,做时刻准备着的战士。在最坏的日子里,生长出最好的自己。

  青春已逝,成长无价。不求华丽逆袭,只为活的更好。

  写下这些文字时,忽然有些怀念青春年少时爱过的人,如果他们与现在的我相逢,一定会少一些伤痛,多一点快乐

  而能在彼此的记忆里留下美好,只留下美好,或许才是爱情最该有的样子。

  ——谨以此文送给自己,以及如我一般相信爱,

  美好如初的你。

  作者:苏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