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欢的农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欢欢的农庄

2016-02-05 作者:赣州阿鹏 来源:赣州阿鹏原创 阅读:载入中…

欢欢的农庄

   电视剧《欢欢的农庄》

  一、剧情简介

  青春靓丽的女孩杜欢欢,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青山县小鱼潭村,为了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带动广大乡亲脱贫致富,毅然创办了“欢欢农庄”。

  创业艰难,困难重重,有亲人的反对,资金的困扰、竞争的压力,坏人的欺辱,然而她不畏艰险,排除层层阻力,引进资金,把欢欢农庄扩展为现代农业公司,然而自身却陷入情感困惑,在恩与情的漩涡之中,极度迷茫……

  二、剧本亮点

  一、青春女孩,艰苦创业,故事感人,可视性强。符合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

  二、剧情曲折,矛盾尖锐。情节复杂多变,出人意料;故事充满悬念,危机四伏。

  三、出场人物众多,生活气息浓郁。

  四、语言诙谐幽默,对白生动有趣。

  五、故事场景优美,山清水秀;农家小院清幽,别具一格。

  六、创业线与情感线互相交融,环环相扣,推动故事起伏跌宕,引人入胜。

  三、招商热点

   本剧可贴片插入“农家乐、现代农业园、旅游景点、宾馆、银行、医院、政府机构、私营企业、房地产、汽车、酒类(含白酒、啤酒)、饮料奶类、地方土特产品、人物”等大量广告目标,借助影片火爆的关注度,取得极佳的宣传效果。

  四、故事梗概

  江南水乡青山县,是一个山清水秀,风光秀美的地方。快乐女孩杜欢欢的的家,就在位于城南三公里处的小鱼潭村。

  小鱼潭村人多地少,村民观念落后,种植结构单一,至今依然非常贫穷

  欢欢在上海读大学时,男友叶秋明是上海金山县人。叶秋明家境殷富,父亲是上海鲲鹏房地产公司的老总,母亲是国税局公务员。

  临毕业前,欢欢去到叶秋明家,叶秋明的父母对来自偏远乡村的欢欢非常冷淡。

  毕业后,欢欢就业屡屡受挫,她不再想在上海呆下去了。叶秋明爱情面临家庭太大阻力,非常为难。杜欢欢伤心离开了上海,回到家乡。

  为了改变小鱼潭村面貌,杜欢欢经过一番考察,创办起了“欢欢农庄”。叶秋明则进入父亲的鲲鹏公司,任企业开发部副经理。

  公司漂亮的女同事文娟狂热地追求叶秋明,但叶秋明反应冷淡,使文娟很受伤害

  创业艰难,千头万绪,市场竞争惨烈,欢欢农庄开业大半年,生意惨淡,举步维艰。

  村中小混混张二愣几次到欢欢农庄骗吃骗喝,寻衅滋事,非礼杜欢欢,农庄厨师邹大龙忍无可忍,与之厮打起来,失手将张二愣打伤,邹大龙被捕入狱。

  某银行副行长朱力伟以高额贷款为诱饵,企图得到杜欢欢,杜欢欢不从,蔡力伟釜底抽薪,贷款计划落空,欢欢农庄蒙受巨大损失。

  华中农大研究生魏从宇来到小鱼谭村,担任村主任,魏从宇是湖北荆州人,精明强干,具有丰富的农业知识。

  魏从宇认识杜欢欢后,被这个活泼爱笑的女孩所吸引。他对欢欢农庄非常支持,从资金技术销售等各个方面对欢欢农庄热心帮扶,希望把它打造为地方龙头企业,带动全体村民致富。

  三年以后,历经重重艰险,欢欢农庄茁壮成长,终于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站稳脚跟,步入正规。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杜欢欢租下村民的山坡地两千亩,准备栽种韩国黄金香葡萄,打造特大型采摘园,但又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

  几经波折,魏从宇从上海引进一位大客户,对方有意投资五千万元,兼并欢欢农庄,在小鱼潭村打造一个大型现代化观光农业项目。

  双方一见面,杜欢欢惊讶地发现,对方竟是自己初恋男友叶秋明。

  签约之后,鲲鹏公司突然遭遇房地产市场寒流,即将破产,公司未能履约。依据合同条款,鲲鹏公司违约,需赔偿对方一千万,鲲鹏公司无力支付,小鱼潭村委便把鲲鹏公司告上法庭。

  杜欢欢于心不忍,她说服魏从宇等人,最终撤销了诉状,叶秋明父母得知后,既感激又内疚。

  第二年,房地产市场升温,鲲鹏公司浴火重生,实力大增,叶秋明正式宣布收购欢欢农庄。

  在共同的工作中,杜欢欢与叶秋明心心相印,旧情复发,在当年国庆节订了婚。深爱杜欢欢的魏从宇如五雷轰顶,订婚宴后,他酒后疯狂飚车,前往福建会见客户,结果坠下悬崖,遇难身亡。

  小鱼潭村人惊闻噩耗,如五雷轰顶,顿时议论纷纷,杜欢欢被卷入激流漩涡之中。

  杜欢欢愧对挚爱的亲人,还有小鱼潭村人,在一个漆黑的雨夜,她留下一封邮件给叶秋明,便驾车悄然离去。

  第二年春天,欢欢农庄在叶秋明的经营下,规模效益不断壮大,被评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在华南农大学习的杜欢欢也回到家乡。

  金秋时节,欢欢生态农庄两千亩黄金香开始采摘,四海宾客云集,农庄生意火爆,效益显著。

  大批记者闻风前来,接待工作繁重,杜欢欢不胜其烦,一言不慎,被某“网站记者”断章取义,歪曲抹黑,攻击文章发至网上,部分网民客户信以为真。

  杜欢欢不予理睬,尽心尽力经营欢欢农庄,流言蜚语终究烟消云散,农庄项目日益增多,效益节节攀升,带动了周边上千户农民发家致富。

  元旦节内,欢欢农庄鞭炮齐鸣,热闹非凡,杜欢欢和叶秋明几经磨难,喜结连理,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礼仪式上,农业局长李良平宣读了县委书记范大昌的贺信,杜欢欢接任小鱼潭村书记,农庄扩建计划得以批复。村民欣喜若狂,欢欢农庄成为欢腾的海洋。

  杜欢欢只身离开现场,来到葡萄园外的后山坡上,面对着魏从宇的墓碑,默然流泪,伫立良久。

  五、人物介绍

  主要人物

  杜欢欢:女大学生,欢欢农庄创办人;

  李梅子:女大学生,杜欢欢好友,合伙人;

  魏从宇:大学生村官

  叶秋明:外商代表、地产公司老总儿子,杜欢欢男友;

  杜松林:杜欢欢堂哥,建筑小包头;

  杜乐乐:高三学生,杜欢欢妹妹

  杜青山:小鱼潭村书记,杜欢欢叔叔;

  李福生:出租车司机,李梅子哥哥

  周泽金:金鸡岭乡乡长。

  汪东林:农业局休闲办主任;

  杜松涛:杜欢欢堂哥,小学老师

  邹大龙:农庄厨师;

  小彬:农庄厨师,邹大龙徒弟;

  小菊:农庄服务员;

  丽丽:农庄服务员;

  龙飞:魏从宇好友,大学同学,叶秋明表哥。

  次要人物:

  阿坤:乡土作家;

  朱行长:某商业银行副行长

  谢文英:农妇、杜欢欢妈妈

  曾桂英:小超市店主,杜欢欢堂嫂,杜松林爱人

  叶峰:上海地产公司老总;

  谢娜:村委会会计;

  吴叔:老渔民,前村支部书记;

  小杨:农业局司机;

  眼镜:《羊城晚报》记者,游客;

  时尚女子:广东游客;

  广东老板:广东游客

  张二愣:流氓地痞;

  蛤蟆:小混混;

  出场人物:

  诊所医生

  诊所护士

  夜宵店老板

  夜宵店服务员

  出租车司机

  六、剧目介绍

  这是一部青春励志农村创业轻喜剧,视角独特,主题新颖,构思巧妙,人物关系复杂,故事精彩美妙,情感真挚动人,充满了正能量,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本剧老少皆宜,百看不厌,一经拍摄上映,必将引起巨大的轰动和收视热潮,取得超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欢欢的农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