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种亲情叫做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种亲情叫做父爱

2016-02-24 作者:黑色忧郁 来源:黑色忧郁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种亲情叫做父爱

   有种亲情叫做父爱

  从小就对自己父亲没什么感觉,只是每天就这样叫着,也不知道什么叫做父爱,直到近几年真正懂事的时候才知道什么父爱。

  父亲是做技术活的,每天早出晚归,而我一周与父亲见面的次数也不是很多,大多是晚上我睡觉的时候,父亲从外面回来路过我的房间,有时候我还没睡着,知道是父亲回来了便叫声“爸爸”后就准备睡觉了,而父亲则答应一声便会自己的房间,除此再无多的交集;有时候父亲回的晚,我已经入睡。

  在我看来父亲属于慈父类型的,在我的记忆中也就打过我三次左右,而平常对我也从不说重话。而在高三那年,却对我说的重话特别的多,而我也是在高三那年开始懂得什么是父爱。

  记得有个周末,此时离高考只有二十多天了,而我和两个朋友在网吧里“减压”。周末我都会打电话给父母,正好父亲打电话过来(那个时候自己零用钱买了个山寨手机),一开口便说:“一到周末就到网吧玩游戏,周末也不知道看书。”我说:“没有,谁说的我每个周末都在网吧啊!”父亲听了以为我在狡辩,语气变得更加的强硬对我说:“哪个说的?你以为我不知道啊,反正有人告诉我!”……那天父亲说了挺多,语气也特别的重,那天我也是难过的,被冤枉还被说了一顿,与其说是在说,倒不如用骂来形容。

  我听了觉得挺冤枉的,那时我并不是向父亲所说的每个周末都在网吧玩游戏,有的时候基本都是在看书,只是偶尔去下网吧。那时候的成绩勉强可以上个二本,加上自己压力挺大,又喜欢想的挺多,总担心着担心那的,便想让自己放松放松。心里也顾不上是否有人乱说,觉得自己问心无愧就好,被这么一说却也无心上网了便早早回家了。

  离高考越来越近,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本想跟父亲商量一下回家待几天。刚在宿舍把电话打过去,对父亲说:“爸爸,我感觉压力挺大的,想回家待几天,你看……”还没等我说完,父亲便劈头盖脸的骂了过来,说我读书一点也不努力,整天只想着玩,这有什么压力啊,别人读书没压力救你压力啊!还说道最后让我好之为之。当时听到这句话,当时也是火冒三丈,直接把右手里手机往地上一摔,摔成了三瓣。当时玩得好的室友跑过来以为我发生了什么事,便问我怎么了?我当时心里极度懊恼,我黑着脸和我室友说:“我爸让我好之为之!”说完这句话我差点想哭了。室友劝我说:“你爸可能也生气了,所以语气说的重了些,千万别放在心上。”“就算再生气也不能说出这样的词语啊!”后面的几天一直闷闷不乐,更没心思听课。

  后来放月假回到家里,我阿姨问我:“XX,你爸妈一直打你电话,你怎么不接啊,担心你出了什么事!”我回我我阿姨说:“我把手机摔坏了,没接到!”后来阿姨便也没再问了。吃晚饭的时候,叔叔对我说:“别怪你爸爸对你太凶了,这段时间你爸爸压力也挺大的,既要想着挣钱,又要担心你高考。别人家的孩子高考父母都陪着,你爸妈不能陪你,只能每周打电话给你,心里也怪不不舒服的。哪有父母不心疼孩子的,但每次打你电话你就在外面玩,你爸爸肯定会发火,都快高考了不好好看书还出去玩,是别人的父母也会这样。听了叔叔说的话,那晚想了很久却不能入睡,却也发觉自己十分的混蛋,从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只顾着自己玩耍,受了气却还要听安慰话,从那时起开始学着去理解父亲。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最后高考落榜了,本来父亲是不想让我去读大专的,让我复读一年,我说扛不住压力了读个大专算了,父亲死活不让我上大专硬要我去复读,后来父亲拗不过我便让我去大专了。开学的那天还是父亲送我到学校,临走的时候问我钱够不够,然后又从钱包里拿了些钱给我,在我肩膀上了拍了两下。看着此时远走的父亲,而我觉得父亲的背影不输朱自清父亲的背影。

  而我自己也是个心直口快的人,时常对父亲说一些直话,有次读书放假回来,父亲说让我吃了晚饭在走,而且有Z城市到C城市的直达车。一连说了几遍后,其实我心里是想说:“随便我咯!”却说成了“随我。”(用我们家乡话说,后者的语气要比前者的重。)说完之后,也猛地一下觉得自己的话说错了语气重了,而父亲说了句:“崽大不由爹”当时我听了看着父亲笑了一下,但始终也没向他说,我语气重了些,对不起呀什么的话。

  在外工作了一年多,父亲时常打电话给我,和我开开玩笑和我聊聊工作,有时候也会用很重的语气,虽然我懂得这是父亲的关爱的方式,但也会和母亲发发恼骚和说:“我爸还把我当个小孩子,每次打电话总是凶我!”母亲对我说:“下次我和你爸爸说说。其实他不是凶你了,只是你爸爸表达关爱的方式不同了。”我听了也会笑笑说:“我知道了。”

  别看父亲平时都笑嘻嘻的,却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近两年来会对我在电话里说一下关心的话,天冷了让我多穿件衣服,别感冒了之类的关心的话语,而我也会对他说一些关心的话。母亲平常加班多,而母亲工作相对自由,每次我放假回家,便做一桌子我喜欢吃得菜,想着花样做给我吃。而父亲每天早上做好面条叫我起床,然后自己再出去工作。

  近两年来,看着父亲老的特别的快,我时常调侃父亲说,这么暖和的天气穿这么多衣服干吗?父亲总会看着我语气凝重的对我说,还以为像你二十多岁啊,我快五十的人啦。

  是啊!仿佛一瞬之间就感觉父亲已经老了,白发越来越越多了,皱纹也加深了,而我却也长大了,却还不能够扛着这个家的重担。

  过年的时候一家人谈论到了亲情这个话题,我对家人说:“以前我根本不懂什么父爱,也对我爸爸没什么感觉,直到我慢慢懂事之后,我才真正的了解什么父爱。”我爸当时听了在一旁笑了笑说:“你现在懂父爱,是你爸爸还挣得到钱吧!”我听了也是笑着点点头。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你不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种亲情叫做父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