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一小段永远比成功一大段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一小段永远比成功一大段容易

2016-02-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成功一小段永远比成功一大段容易

  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一次演讲时拿出许多卷五颜六色的皱纹纸带,分发给每一位听讲者,要求他们每人裁下一段30厘米的纸带,只能用目测,不能用量具测量。然后,又要求每一位听讲者用同样的方法裁150厘米和500厘米的纸带各一段。

  等大家裁完后,企业家掏出卷尺,仔细测量一条条纸带并公布结果:3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不足5%;15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上升为11%;50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高达19%,个别的相差100多厘米。(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目标越小、越集中,越容易接近目标;目标越大、越宽泛,越容易偏离目标。要提高人生成功的概率,其实,每次成功一小段就可以了,因为成功一小段永远比成功一大段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