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感恩

2016-02-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感恩

  古老的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感恩文化传统。从“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到“衔环结草,以谢恩泽”;从“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这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感恩是一种境界,一种向心力,一种向善力。感恩需要德行的支撑,只有感恩,才会珍惜;只有珍惜,才会爱护;只有爱护,才会付出。

  感恩无人不有、无处不在。从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恩中前行。当我们每天享受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喜迁新居,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我们日常的饮食,要感谢农民朋友;当我们读一遍好文章,要感谢作者的创作。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灵,母亲赠予我生命生活馈赠友谊爱情……所有这一切,我们都应该感谢。

  2011年末,我有幸成为农商行大家庭中的一员。欣喜的同时担忧也接踵而来,看着同事们娴熟的业务操作,我彷徨过,也迷茫过,自问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害怕不能胜任此项工作。在我手足无措之时,是身边的同事向我伸出了热情援助之手,她们从最基础的点钞、捆钱、打算盘一点一点教我,并利用休息时间耐心细致而又认真负责地给我讲解相关的业务知识。慢慢地,我从一位“门外汉”逐渐变成了对银行业通晓几分的人。也是从那时起,同事们的一举一动让我深深地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并决心做一位有着感恩之心的人,把感恩转化为孜孜以求、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

  结合我们工作实际,更加证明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永远是团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一个懂得感恩的集体,也必定是社会的宠儿。感恩,是一个人、一个团队取得成功的酵母!在我行有一项特殊的业务,是收付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月初时总有很多弱势群体来办理此项业务。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总能看到有一些老人走到窗口胆怯的问:“小李在吗?”我就问:“请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当得知老人家只是想取养老保险款时,我对他们的举动感到费解:取钱在哪一个窗口都能办理,为什么还要专找某个人办理业务呢?后来才知道,原来老人家眼花耳聋,办理一笔业务需要很长时间,害怕柜员没耐心不给办理。当得知这些情况,我虚心地向同事前辈请教能让老人家满意而且速度也快的做法,自己在实际的工作中也不断总结和改进。此后,陆陆续续又有一些老人到我们网点办理定期存款了,虽然数目不多,但体现了对我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他们对我说着感谢的话,其实,感恩的应该是我。顾客是上帝,是衣食父母,是他们增加了我的服务能力,提高了我的业务本领,保障了我的物质基础。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在我们周围也常常看到这样一些人,在抱怨命运的不公,有的说自己如此辛苦地工作,却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有的说我和他资历一样,凭什么他却先于我升职;有的甚至为工作的轻重、排名的先后、既得利益的多寡等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东西而斤斤计较。尽管在我看来,他们中很多人是生活的幸运者,命运之神实际上已经眷顾了他们很多,但他们依然感到不满足,依然愤愤不平。在他们看来,命运似乎永远在亏欠着他们。他们习惯于向上看,不停地与条件优越的人作比较,因而总是感到失望和不公。他们的身心已淹没在欲望的横流中,对物质名利计较得太多,即便一个欲望暂时得到了满足,他们又会期望下一个更高欲望的满足。显然,他们缺少了一颗感恩之心。一个缺乏感恩之心的人,就会失去自己的信誉和尊严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与尊重,甚至失去社会对自己的认可。

  一个人快乐与否,不是取决于他得到了多少,而是取决于他计较了多少。没有了感恩的心态,一味地向上攀比,总是在计较名利得失,那么他就会对工作、对生活、对周围的人和事始终抱以苛责的态度,牢骚满腹,怨天尤人。其实,只要我们换一种心态,换一个角度,很多所谓的苦难、不公和挫折就会变得不值一提。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你的生活会因此而精彩。

  亲爱的朋友,所以请你大胆试想,如果这个社会少了感恩这棵树,那人性中善之果从何而来?学会感恩吧,就会懂得尊重他人。懂得感恩,这世界就少了歧视,大家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尊重每一份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