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往事已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往事已歌

2016-03-07 作者:茈小言 来源:茈小言投稿 阅读:载入中…

  Chapter1:奔跑夏天,绿色池塘,怎么瞬间你就遗忘

  七月的歌多了一丝烦躁,烦躁得我只背着书包,低着头,一直被我的影子牵着走。

少年往事已歌

  身后的你一直紧紧跟着,无论我有多故意地想要躲开,你总是保证我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最后,索性将影子重叠成一条直线,然后靠近我,嬉皮笑脸地说你有多喜欢beyond,说着某天你在哪个台看见了他的演唱会,某天你买了他的唱片,差一点就吐出了:“我有多喜欢你。”

  我的目光扫过街边,早在几周前,那群妇女就开始注意我们两个了,今天,她们终于开始碎碎念起来:“那个女生是不是许悉的女朋友啊?”

  许悉听到后只是尴尬一笑。而我的脸却像红色荧光棒,在黑暗中突然发光发热。

  来不及思考,我拎着书包就快速跑远了,只听见后面传来;“明天早上5:20我在你楼下等你一起去上早自习。”

  “不必了。”我向前奔跑着,不知什么时候才该停下来。……

  Chapter2:闹哄哄的知了,飞到哪里去了,那段时光被谁捡到

  睁开眼,不知现在是夜半还是黎明,也许夜半与黎明本就是一体,未有界限。

  快速起床洗漱完毕后,我像往常一样,拿起书包就出门了

  下楼后,只见你孤单的身影映在路灯下,被灯光拉出一条长长的瘦削的影子,冷冽的风像一把刽子手的刀无情地向人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划去,划出深深地伤口后还不忘撒一把盐,好塑造出它十足的恶魔形象。

  他视线一转,看到我后马上就跑了过来:“我本想上去找你,可是我不知道你住哪一间,所以,只好在楼下等你,还好,我等到你了。”

  没等他说完,我早已红了脸庞,只低着头,慢慢向学校走去。

  “你以后不许抽烟了。”我刚说完这句话又马上后悔了,眼前出现一堆裹成球的蚂蚁滚动着下山坡,却突然遭遇一团大火而身死魂灭的场景。好不容易思绪从大火中脱离出来,他的话却又让我陷身于水深火热之中。

  “好,你说不抽就不抽了,以后每个月抽烟的钱都交给你,以后我赚的钱都交给你好不好?”

  “不好。”

  我又跑开了,而你在身后一直看着看着,直到快看不见的时候,你也开始小跑了起来……

  时间永远都在跟故事赛跑,却不知,我们一直都在静止……

  Chapter3:彻夜坐在,秋千摇摆,我翻不过童年围墙

  布满旧迹的教室斑驳了夏季的影子,阳光透过窗棂,细细碎碎地贴合在书桌上,凑成一个猫捉耗子的游戏,哪一个亮点先移动,哪一个亮点先消失,都是下一秒的未解之谜。

  早读声一直在耳边萦绕,令人心烦。我望着窗外,却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心被悬挂在太阳下烘烤着,一回头,却发现你坐在了我旁边,仿佛看我很久了。我看着与你换座位的那个人,他只一耸肩,对我投来一个无奈的眼神,然后埋头继续背他的“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唱首歌来听听吧。”我淡淡地说着,心里却也充满了一丝期许。

  “想听什么?”你开心的笑了,像个孩子一样。

  “随便唱吧。”

  “忘了有多久,再没听到你,对我说你,最爱的故事……”

  Chapter4:谁陪着我浏览,你爱的汽水糖,我手心慢慢融化

  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如果此刻你问一个人他现在最想闻到的味道是什么,那他的回答一定是:“午饭的味道。”而此刻教室里实际传来的味道却是历史老师的汗衫味。

  “把历史练习册拿出来检查作业。”老师一走上讲台就蹦出了这句话。

  低头,看书桌里,乱翻,拿出书。同学们规律性的完成了这几个漂亮动作,而我却一直停在了乱翻这个步骤,却没有发现,有一双眼睛一直看着我……

  最后,我放弃了找书,等着跟老师解释。这时,一本书传到了我面前,我翻开时却发现,上面是你的名字。

  我看着你,看了好久好久,直到你回给我一个微笑,我才叫人把书又还给了你……

  “你的书呢?”老师看着你。

  “没带。”

  我一惊,看着你,心里却感动万分,没想到你选择把书藏起来,陪我一起丢脸。

  老师没说什么,对于班上前几名的同学他可是特别关照的。

  他走后你马上转过了身来,看着我,直到听到我那句:“我忘带了。”才转过身去。Chapter5:蒲公英盛开,纯白色的海 载满着悲伤随风飘散 www.wenzhangba.com

  世界上最狠毒的某过于班主任了,他可以将你一层一层的剥皮,剥得你不得不臣服在他那锋利的爪牙下,然后他再轻松地说着:

  “下午把这张数学报纸做好,晚自习讲。”

  他一走,教室里的咒骂声便像病毒一样开始繁殖了起来。即使同学们心里都充满了怨气,却也不会因此而不去食堂填饱肚子。

  我怯怯的经过他的身旁时,却听到了他的声音:

  “去哪儿呀?”

  “呃,我去吃饭,呵呵,你待会儿有时间的话做一下那张报纸吧。”

  我开着玩笑,然后一手拉着刘云走出了教室。

  “我说小言,他对你那么好,好到我们全班都觉得你应该和他在一起,你怎么就不接受他呢?”

  我望着操场上的梧桐树,看着风刮走一片又一片的枯叶,总有一天,风会带走一切,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在冬季沉吟。

  “也许,时间知道。”

  当时的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只有把这个难题交给时间。或许,真的只有时间知道,只有时间知道你会不会爱我,只有时间知道我会不会爱你……

  回到教室刚坐下,你就走了过来,然后把数学报纸放在我面前说:“做好了。”

  你依然笑着,然后什么也没说,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哇,这么厉害。”正当我惊叹时,旁边的以歆却默默的说了句:

  “知道吗?人家一下午都没出去吃饭,一直坐在教室里做这套数学题。”

  那一刻,我看了看数学报纸,又看了看你,然后,时间就这样滴答滴答,滴在历史的长河里,滴在年少时的无知里,滴在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岁月里,滴在爱情碎片遗失的初夏角落里……

  Chapter6:打翻一地彩色玻璃珠,童年随风筝消失,我们走向,不同的路

  就像悬崖上的迎客松,刚想张开双手拥抱阳光,却瞬间被上帝拿布挡住了一切,只留给我们一个黑暗的世界。

  这是放学,也是一天的告别,你依旧在我身旁,唱着黄家驹的《真的爱你》。

  曲罢,你又开始跟我说着话:“你暑假要去哪儿玩啊?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我惊讶地看着他:“不是吧,你干嘛啊?”

  你突然发现情况不对,也没多言语,只默默地问着:“你考哪所中学啊?我们考一样的学校可以吧?”

  我只在心底沉默,没想到在我身后也有人守候,这是我这辈子的可遇可求,我那时不知道什么叫感动,我只知道你让我的心有一丝触动……

  临近毕业季,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每对恋人都在悲哀着,每个老师也都在卖力着……

  “听着,同学们,成都有所学校正在招生,考上一等奖还学费全免,那所学校可比本地的重点高校还好啊,为了前途,有志愿的可以报名,去试试看。”

  那时的我沉默了,在那段犹豫的日子里,我只问了刘云一句:“他去吗?”

  “他好像报名了。”

  “那我也去吧。”

  火车站,到处人来人往,在这毕业季,正是人们外出的高峰时期,大包小包大人小孩塞满了排队进站的入口。

  “好热啊。”我抱怨着。

  然后,我可以感觉到,你在我身后用小小的火车票为我扇风,我整个人都静止了,开始为刚刚那句话懊悔。

  然后,时间又开始滴答,像流水,像落花,像小女孩的脸颊,像被扬起又想尘埃落定的砾沙……

  Chapter7:你给我的爱,再也找不回来。我终于勇敢去释怀

  暑假已经过去,我已经收到了本地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当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时,我还是悄悄问起了你的消息。

  此刻,刘云惊讶地对我说:“你不知道吗?许悉考上了那所成都高校的一等奖,所以昨天他就走了,去那所学校报名了。”

  头顶上的流星开始带着愿望坠落,坠入死海,怎么也浮不起来。也许是背负的太重,又或者是我们都太年轻。

  “哦,呵呵。”我笑着:“这样也好。”

  然后大家都看着我,看着看着,我就坐在了去新学校的车上……

  摸出手机,又放进去,重复了好久才打开了短信

  “听她们说,你……去成都读书了……是吗?”

  “是啊,对不起,我没有履行承诺,跟你在一所学校读书。”

  我还是笑着:“没事啊,你在那边要好好努力哦。”

  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有时觉得,那些该真心说的话,早被时间风化……

  说完,又收到了你的彩信,是语音消息,是

  你又在唱:“那时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到底我该如何表达,她会接受我吗……”

  Chapter8:你给我的爱,再也找不回来,我终于勇敢去释怀

  高中半年已经过去,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又好像一切早已改变,在时光机里,我早已看不清每个人的身影……

  我在路口徘徊,再也没有再去见你的理由,我们都已长大,我们不再只会对着天空说情话……

  翻开手机,单曲循环着本兮的《告诉自己要忘了他》

  “会不会有一天你出现在我身后蒙着眼说我回来啦……”

  然后上帝给了我回答:“时间知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年往事已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