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了这碗鸡汤,从此你不再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干了这碗鸡汤,从此你不再迷茫

2016-02-29 作者:拾荒者毛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从来都不会怜悯你,机遇更不会优待你,与其浑浑噩噩的过,不如轰轰烈烈的过。人的一生想攫取的东西层出不穷,迷茫是因为胃口太重、目标庞大,计划涣散、以至于连自己都不知道想要牛奶还是面包。

干了这碗鸡汤,从此你不再迷茫

  最近有一名读者对我说感觉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办。

  至于迷茫,确切的说是压力吧,当自己的能力支撑不起梦想时,你会觉得迷茫;当自己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时,你会感到迷茫,甚至失望

  也许我们会抱怨,抱怨年少轻狂时的自己桀骜不驯、放荡不羁,抱怨在该拼命的年纪却活的像玻璃一样不堪一击。

  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年代,戾然发现自己在圈里茕茕孑立,形单影只;现状和之前的臆想总是南辕北辙、不敬人意。仰望苍穹质问苍天,为什么简简单单的事,做起来总是事倍功半,一无所获,甚至赔了夫人又折兵。

  可谁的青春不迷茫,天资聪颖不与后天勤奋惺惺相惜,何来坚持不懈的大步向前。

  当然我不是这样回答读者的,我告诉她说:

  闭上眼睛搜寻一番,找到你想要的那个点,用心、用时间、用毅力持之以恒将点浇灌成线、将线揉成面,你觉得还有时间理会迷茫吗?

  麻条初中那会就纯粹是名副其实的痞子,打着上学的旗号在学校挂羊头卖狗肉读书。

  他中考时成绩一塌糊涂,但却安慰自己,做不成大学生也要励志做个大学生的父亲

  背进离乡去看看世界的打算在麻条懂事那天起就萌生了,只是他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一辈子暗无天日的上班生涯即将席卷整个灵魂,想想都激动,终于自由了。

  临行前几日,母亲与他谈心:“儿子,某师范大学的你哥哥让你去玩,眼看你就要出远门了,不妨去看看。”

  麻条不耐烦的跟母亲说:“八竿子打不着的哥哥,见面聊什么,玩对眼还是比僵态?”

  母亲一边洗衣服一边说:“人这一辈子,见一次少一次,毕竟人家是师范类的大学生,听说毕业会在我们周遭当老师,去看看也无妨,指不定你的孩子将来上学还需要他的帮助。”

  麻条坐在阳光下,宛如一颗被霜打过的卷心白,有气无力嘀嘀咕咕抱怨着。

  半晌麻条说:“去可以,但你得给我足够的路费和生活费。”

  麻条听了母亲的话生平第一次以游客的身份踏入神圣的大学。

  在大学麻条体验了两小时一节的大课、感受了睡到自然醒的优越、目睹了读书馆的宏伟壮观、见识了画室里风格迥异的男男女女、领略了室友间亲密和谐的气氛、出口成章的聊天以及校园里如花似玉、阿娜多姿的姑娘,这一切无一不在深深诱惑着他。 www.wenzhangba.com

  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艳冠群芳的姑娘总被长得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男生牵着,麻条暗暗叹息,好白菜都让猪拱了。

  意志坚定要出远门的麻条看到种种大学景象时,开始变得摇摆不定,茫然四起不知所措。

  他打电话跟我说:“毛毛,我在某大学玩,突然觉得我的人生似乎还有转折点。”

  我没听明白他的意思,继而追问:“转折点何在?”

  他回答说:

  之前我犹如井底之蛙,看到的仅仅是那一片天。以为只有走出去,混的人模狗样才算成功

  殊不知大学才是一所蓬荜生辉的造才工厂。我向往他们的生活、我羡慕他们的笑容、我敬仰他们的意志、我渴望坐在画室里画我心爱的姑娘、我更想融入短暂的城市生活,而不是盲目走出去。

  我问麻条:“那你准备复读还是高价托关系上高中?”

  麻条铿锵有力的回答我:“如果托关系,我仅存的一点尊严岂不被你们拿屁股践踏吗,再说现在是拎着猪头也摸不见庙门,不去拼一把怎能心安理得梦大学?”

  回家后麻条若有所思跟母亲说:“我觉得扮演无头苍蝇的角色去上班不是长久之计,我还是想读书。”

  母亲脸上并没有泛起胜利的笑,而是深深吸口气说:“看来我的心思没有白费,只要你上学,我和你爸砸锅卖铁都要供你。”

  复读的一年里,麻条几乎没有在凌晨两点前睡过觉,用他的话说,做梦都在α、β,七雄争霸、秦国统一中反反复复到天亮。

  付出必然有回报,麻条的努力有目共睹,终于在骄阳似火的六月中以艺术生的名义考进高中。

  现如今的麻条,经过三年锲而不舍的努力和大学四年积累的人脉,在所在城市开了一间美术培训班,生活过的可滋可味,令人羡慕。

  我问麻条:迷茫的那段时间,你想过最多的是什么。

  麻条说:

  生活从来都不会怜悯你,机遇更不会优待你,与其浑浑噩噩的过,不如轰轰烈烈的过。人的一生想攫取的东西层出不穷,迷茫是因为胃口太重、目标庞大,计划涣散、以至于连自己都不知道想要牛奶还是面包。

  当你确定了目标,一如既往奋发图强时,目标自然会变得明晰,想要的东西也会随着付出卓见成效。

  是啊,人为什么会迷茫,说白了只是一个给自己找台阶下、安抚自我内心的借口罢了。很多事不去切身体会、只能是望尘莫及。

  我们总是逢人便说生活多迷茫,生活多无趣,工作多没存在感,而TA与生俱来就一路畅通,上天眷顾的永远是中上层人士,而我们唯有出着愚公移山的力领着买白菜的钱。

  毕竟你看到的只是别人的光鲜面,你或许会质疑,TA就不迷茫吗?

  人都会迷茫,只是所面对的事情大相径庭,也许是具象型迷茫、也许是抽象型迷茫。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可能相提并论但高于脑力劳动,体力劳动绵延中国文化几千年却依旧存在,足以证明生存的重要性。只有得到生存空间,你才有时间、精力去想别的事,你才不会感觉迷茫。

  越努力越幸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确是这样。

  我们之所以迷茫,仅仅是面对困惑时不知所措,或者说遇到困苦时仅仅在思考,并未付诸于行动,长吁短叹披露的均是自我慰籍的借口。

  人无完人,我们没必要和谁去攀比,攀比就是刺激,刺激的结果只能让自己觉得无立锥之地,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任谁也不愿去尝试,故而自己的路终归要自己走。

  当你觉得困惑迷茫时,请闭上眼睛搜寻一番,找到你想要的那个点,用心、用时间、用毅力持之以恒将点浇灌成线、将线揉成面。有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开始前进时,你觉得还有时间分给迷茫去啃噬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